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总裁郁亮:装修房问题多因为量

2012-03-14 08:37:22 来源: 广州日报

  

  昨天(3月13日)下午,万科在深圳召开了2011年年报媒体沟通会。在本次发布会上,万科表示仍将保持过冬策略,但这个策略不是出于被动“保命”,而是主动适应。

    库存化规模达历史水平

  “成交相对低迷,供应量却比较大,去年全国14个主要城市库存水平上升70%。今年1月份,14城市库存规模达1.12亿平方米,这是历史水平。”昨天的万科业绩发布会,董事会秘书谭华杰首先用详实的数据给楼市气氛定下了基调。

  近期两会,管理层频频发出货币政策将有宽松的迹象,万科怎么看?“社会整体融资环境上可能确实会略有一些放松,但我不认为会大量流入房地产领域。”郁亮表示。在他看来,置业贷款需求还是需要满足的。

  对于近期外界流传的万科缺钱论,郁亮表示,公司要做的是“如何优化融资结构的问题”。华润有30亿信托要做,其实,如果真的缺钱是借不到钱的。至于优化结构,少花点钱就已经是优化了。不管怎样,万科未来还是继续采取“积极过冬策略”多卖房子,少买地,现金为王。

    土地:宁可错过 不能拿错

  财务报表显示,万科2011年年底公司持有货币资金达到342.4亿元,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235.7亿元,低于公司持有的货币资金,净负债率处于行业低位。

  郁亮表示,万科将用“长跑模式”来度过冬天。首先一个还是多卖房,其次在土地市场上“宁可错过,不能拿错”。“我们可能错失良机,但是对万科来说,现在土地也够两三年开发的,我们并不急着抓这个机会。”

  对于万科的过冬策略,郁亮表示万科并不是为了保命,“万科还没有到这个危险的地步”。对于今年房地产界是否会有中小发展商倒下,出现并购机会,郁亮表示,自己不抱这个希望。原因在于一是政府调控的能力越来越强了,二是发展商保命能力也越来越强了。“这两个加在一起,几乎很少看到会倒闭的,所以这种大规模并购的机会不会出现。”

  近期,万科的负面新闻较多。继地板门之后,有传出了“纸门”事件。对此万科方面表示,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过去几年万科总共推出了44000多套装修房,这个量在全国都是的,所以这是一个很大的坎,万科需要迈过去。万科重申,只要出现了质量不正常的情况,万科都会负责到底。万科表示, 特别希望今年在装修房方面有一个自己的标准,并呼吁整个社会来建立起关于装修房的标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