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省城整治建筑工地 大风天严禁土方和拆除作业

2012-03-12 08:39:30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黄广斌

  3月11日,从太原市城乡管委传来消息,为遏制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进一步改善省城空气质量,即日起至5月20日,全市将集中开展春季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规定省城如遇到四级以上大风天气,所有工地都要停止土方和拆除作业。

  整治行动要求,全市范围内的建筑工地施工单位要严格确保施工现场设置高度不低于2米的围挡;设置清洗设备,对出入施工车辆带泥轮胎进行冲洗;回填土方要堆放整齐,绿网苫盖,及时清运;施工现场出入口、主要道路和加工区、作业区场地要硬化;设置建筑垃圾池,垃圾分类存放及时清运,不可回收的建筑垃圾要日产日清,严禁焚烧建筑垃圾。施工现场遇大风天气定时喷水降尘,四级以上大风天气要停止土方和拆除作业;拆迁工程施工现场应采取防尘措施,洒水抑尘。太原市城乡管委及城乡行政执法局将加大对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的整治力度,对违反规定的施工单位,要依法立案处罚,并责令停工整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