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小店区将投巨资打造一流城区教育

2012-03-09 08:48:03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晚霞

  “区政府就是你们的保姆,会管好你们的吃、喝、拉、撒,你们把心思都放在提高教育质量上就行。”在昨日小店区教育工作会上,区领导对台下的校长们如是说。该区将投入巨资全面提升区域内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一流的城区教育。

  近年来,小店区经济得以飞速发展,财政收入不断提高,其成为未来太原市的核心城区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为此,昨日的会上,该区提出要打造与核心城区相匹配的一流城区教育,不断加大区财政对教育的投入。今年也将是该区财政对教育支持力度的一年。

  一是全面推进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化建设,投资3000万元用于标准化装备二期建设,今年要力争有5所到6所学校通过市级标准化学校验收。“十二五”期间全区所有学校都要达到市级标准化水平。今年还将按照“百校兴学”和校舍安全工程项目年度安排,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快建设项目的施工进度,全面完成西温庄中小学和区三中建设任务,推进三十八中、八一小学等学校建设工程。

  二是今年起至“十二五”末,每年安排专款500万元,用于师资队伍培训。每年分十个批次组织中小学骨干教师和班主任参加高级研修,有计划地培养一批具有现代教育理念、较高专业素养、较强教科研能力,适应新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发展要求的优秀教师,带动队伍的整体优化。

  三是今年起至“十二五”末,每年安排专款500万元,用于特色学校的打造。要求每个学校都要找准适合本校实际的创建项目,打造亮点,逐步形成“一校一特色,校校有特点”的格局,促进学校品牌的形成。

  四是今年起至“十二五”末,每年安排专款500万元,用于职教实训基地建设。另外还将确保城市教育费附加用于职业教育的比例不低于30%。

  此外,区财政还将为实施优质学校“862”创建工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862”工程即努力打造8所优质小学、6所优质初中、2所优质高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