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文瀛公寓银座:电梯又“罢工”九人同被困

2012-02-29 09:02:38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李文望

  2月27日18时许,住在太原市文瀛公寓银座的9位居民在乘坐电梯过程中经历了惊魂一刻:当电梯运行至8层时,突然停止运行。上上不去,下下不来,加之电梯内的空间狭小,不一会儿,就有人感觉胸闷气短。情急之下,居民们赶紧给物业公司打电话求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电梯值班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纷纷赶到现场,通过与电梯内的被困人员对话得知,被困的9人中有老人还有小孩。见此情形,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急忙打电话联系电梯维修工,但左等右等,就是不见电梯维修工前来。为了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她拨打了119,向消防员求救。很快,5名消防员赶到现场。再次确认了电梯所处位置,并向电梯内的被困人员喊话,提醒他们保持冷静,很快就可以获救。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用电梯钥匙将电梯的外门打开,大家又乘胜追击,用铁铤撬、用手掰,终于将内门也打开了。在消防员的接应下,被困的老老少少挨个被解救出来。

  记者了解到,文瀛公寓银座电梯“罢工”导致居民被困的事情已经不是排名前列次发生了。1月22日23时28分,这幢居民楼内惟一一部电梯运行至16层到17层中间时突然“停摆”,一男子被困其中。消防官兵用了半个多小时,才将其救出。

  消防员告诫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发生类似情况时要迅速联系电梯维修工,并且要经常对电梯进行检查、保养和维护,以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