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介公司陷入困境 房产经纪人收入锐减

2012-02-24 09:42: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江涛

   房产经纪人日子不好过

   收入:普遍降低从去年5月开始,我市的二手房市场逐渐低迷,特别是进入12月之后,业务量更是惨淡,战斗在一线的房产经纪人的日子也好不到哪里去。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以前,有的房产经纪人每月收入1万多元,少的也能拿到3000多元。现在,不少房产经纪人表示,收入普遍下降两层。一名房产经纪人算了一笔账:他现在一个月的收入在1700元左右。他和别人同租一套房子,每人分摊房租250元钱,一个月的电话费100元,一个月的伙食费为500元,一个月100元的水、电、天然气费用,花销为950元钱,这还不包括需购买的生活必需品。“现在,亲友结婚,我送红包200元。”这名房产经纪人说,今年春节,他没有买衣服。“按照这样的收入,我何时才能结束租房的历史。”“截至今日(2月21日),我还没卖出去一套房。只能拿基本工资。”我市一家房产中介的房产经纪人说。柏先生从事房产中介行业已经有6年的时间。他说,以往,他一个月至少能收入5000元,现在才2000多元。“自从去年5月以来,业务量逐步下滑。采访中,恒佳地产总经理张金海和世纪不动产副总经理柏瑞刚称,节后到公司的客流量有所增长,但是成交量没有明显变化。X

   现状:房产经纪人转行

   目前,我市部分房产经纪人收入减少,被迫离开原单位,另谋出路。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多数房产经纪人,任职一年以上,继续留在原工作单位的较少,要么是转行,要么是到了工资更高的房产中介公司就职。恒佳地产业务部经理张燕说,房产经纪人这个行业本来流动性就大,收入减少,人走得更快。

   一名已经离职的房产经纪人说,近两个月,他一直靠底薪生活。一家房产中介的一名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如果市场还没有改观,他考虑两条路,一是到规模大、实力雄厚的房产中介去,另外是自己做点小生意,一旦行情好,重返房产经纪人行业。

   泰和不动产总经理朱磊表示,面对业务量减少,房产经纪人转行在所难免。

   房产中介公司亏损严重X

   收入:大多数房产中介入不敷出一家小型房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大多数房产中介入不敷出。要不是他的门面小,房租低,他很有可能歇业。记者跟两家房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每个店需要配备1名店长,4名房产经纪人,店长和房产经纪人的工资6000元,房租每月4000元,2000元水电费,成本共需要12000元。按照一笔30万元的二手房业务计算,房产中介收入佣金为6000元,每月至少需要成交两笔这样的单子,房产中介公司才能不赔钱。采访中,记者曾试图从几家房产中介的财务人员口中探听一些消息,她们都很谨慎,均表示,2011年的业绩不到2010年的一半,具体亏损情况,涉及公司机密,她们不便透露。X

   现状:面临招工难题

   日前,记者在多家房产中介门前的LED显示屏上看到了招聘房产经纪人的信息。“现在这个行业人员缺口大,招人难。”泰和不动产总经理朱磊说,目前,大的房产中介暂时没有生存危机,但是人员流失量严重。张金海感叹:“我们招人简直比求人还难!我们到人才市场招聘,应聘者,更别说招到合格的员工了。”“招聘员工,需要耗费不少招工成本。”世纪联华不动产副总经理柏瑞刚说,通过人才市场、报纸、DM单、电视流动字幕等媒介发布招聘信息,都需要费用,更令小规模的房产中介雪上加霜。据了解,房产经纪人的收入主要和销售业绩挂钩。二手房市场行情不好,部分求职者担心业绩少,拿不到高工资,不敢应聘房产经纪人职务。张金海认为,招人难不仅出现在房产中介行业,各个行业都是这样,只不过,房产中介行业明显些。

焦点资讯榜
热点新闻
·万科入并首项目低价开盘 6800元/平方米
·禁令来了:太原小产权房上不了"户口"了!
·太原3天开通6条公交线 未来打造"公交都市"
·2011龙城房地产市场调控年 房价拐点隐约可见
·山西三年投资百亿元打造国际化的五台山
·太原:住房公积金也能套现?
·太原南站:崛起中的城市新名片
·山西煤老板买房理由 孩子从国外回来的中转站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太原万达聚众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