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运期间我省今日起至22日将出现降雪降温天气

2012-01-18 09:55:24 来源: 山西日报

  今天,省气象台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明日至22日,我省将出现连续降雪、降温天气过程,过程降雪量1~10毫米,积雪深度可达1~12厘米,过程降温幅度为4~8℃,个别县(市)可超过10℃。

  有关气象资料显示,本次降雪主要集中在19日至20日。具体为:18日,全省多云转阴,太原及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雪或小雪。早晨,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19日,全省阴天,有小雪,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可达大雪。20日,全省阴天,有小雪,中南部局部中雪。21日,阴天转多云,北部部分、中南部大部有小雪或阵雪。22日,全省多云,北中部大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雪,北中部局部可达中雪。

X

  省气象专家表示,此次过程呈现连续降雪、降温的特点。虽然降雪强度较小,但持续时间较长,加之气温偏低,极易造成积雪和道路结冰,给春节前夕的繁忙春运、城市交通和公众出行等造成不利影响,对电力、供暖、供水、供气、食品供应等也将带来较大影响。同时,此次过程带来的积雪、寡照和低温,对设施农业也有较大的不利影响,会造成温室顶部积雪现象,显著降低温室内的温度,明显影响温室内作物的光合作用。另外,持续降雪还将会使我省出现大范围较长时间的积雪现象,对冬小麦安全越冬和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减轻森林防火压力非常有利。

焦点资讯榜
热点新闻
·万科入并首项目低价开盘 6800元/平方米
·禁令来了:太原小产权房上不了"户口"了!
·太原3天开通6条公交线 未来打造"公交都市"
·2011龙城房地产市场调控年 房价拐点隐约可见
·山西三年投资百亿元打造国际化的五台山
·太原:住房公积金也能套现?
·太原南站:崛起中的城市新名片
·山西煤老板买房理由 孩子从国外回来的中转站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太原万达聚众星

X

  因此,省气象专家建议,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采取相应措施,及时做好机场、道路的除雪除冰工作和交通疏导工作,尽量降低降雪、降温及道路积冰对交通运输和群众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能源、自来水和供热管理部门也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采取适当措施,做好电、水、暖、气的调度和设备维护工作,尽可能降低降雪、降温及道路积冰对相关行业正常运行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不利影响。农民朋友要注意做好温室大棚的积雪清除和保温工作,并及时清洁棚膜,适时通风,保持室内有较为适宜的温湿度和光照度,应停止浇水,以防室内温度过低、湿度过大,影响蔬菜等作物正常生长。如出现温度过低和光照度太小的情况,可采取人工加热和电灯照明等措施,尽量满足作物正常生长对光照和温度的需求。由于气温持续偏低,公众需加强对流感等疾病的防控,燃煤取暖用户需注意通风换气,以防一氧化碳中毒;雪天路滑,司机朋友要谨慎驾驶,骑自行车和步行出门的朋友也要小心慢行。

  预计23日至26日,随着冷空气的入侵,降雪结束,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气温持续走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