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项目助推柳林转型升级 “十二五“将投资1700亿

2012-01-18 09:00:2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徐补生

  新项目孕育新希望 大项目预示大发展

  "十二五"建设重点项目120个,总投资1700亿元,目前开工建设项目53个,累计完成投资130.27亿元

  5月20日,柳林高红工业园区内,机声隆隆,宏光联盛2×30万千瓦煤矸石发电项目正在建设。任岳平经理介绍说:"企业概算投资28.9亿元,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产值9亿元,税费8000万元。"像这样助推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柳林目前已开工建设53个,累计完成投资130.27亿元。"十二五"期间,该县规划建设重点项目120个,总投资1700亿元。

X

  柳林在大项目选择上,重点突出了自主创新、绿色产业和节能减排,力争"十二五"末,沿黄28万亩红枣林、东部山区30万亩核桃林建设、6万吨红枣提取精华素系列产品项目、槐树沟5万吨核桃加工和10万吨钙果加工项目等,实现农业增加值6亿元;投资4亿元的煤炭大厦和总投资8亿元的太中银铁路集运站等项目建设,实现服务增加值154亿元。今年重点项目计划建设71个,总投资783.44亿元,建成后预计全年实现产值721.88亿元、税费114.7亿元。

  采取"一企一业"机制,引导和鼓励民营企业家投资新项目、大项目建设家乡,回报社会,是柳林县做大项目,赢得发展主动的制胜一招,同时不断加大招商的力度。如福山能源公司、华润集团等,先后投资350多亿元合作建设了20多个生产性和公益性项目。特别是联盛集团与香港福山能源公司成功合作,实现捆绑上市,架起了连接国际资本市场的桥梁。

X

  在柳林的发展蓝图中,基础建设也是其中的重点项目。汇丰兴业集团出资2.75亿元建设新高中,鑫飞集团出资2.6亿元建设新职中,联盛集团出资10亿元建设教育园区。在柳林县新高中建设工地,汇丰兴业集团董事长曹建军说:"新高中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20轨6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3000名。"

  柳林县提出:力争到"十二五"末,国内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均比2010年增加两倍,分别达到580亿元和140亿元,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1万元。

  大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有力地促进了柳林经济的转型跨越发展。一季度该县生产总值完成47.9亿元,财政总收入完成22.16亿元,同比增长17.3%和58.7%

焦点资讯榜
热点新闻
·万科入并首项目低价开盘 6800元/平方米
·禁令来了:太原小产权房上不了"户口"了!
·太原3天开通6条公交线 未来打造"公交都市"
·2011龙城房地产市场调控年 房价拐点隐约可见
·山西三年投资百亿元打造国际化的五台山
·太原:住房公积金也能套现?
·太原南站:崛起中的城市新名片
·山西煤老板买房理由 孩子从国外回来的中转站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太原万达聚众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