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出台地方换届方案 书记市长由署名推荐选拔

2012-01-16 08:57:48 来源: 山西日报

  近期,山西省委结合市级党政正职队伍建设的实际,在对各市党政领导班子结构进行认真分析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关于选拔市委书记、市长人选工作方案》,采取“两推两议两差额”的方法,一次性选拔市委书记3名,市长4名,取得较好社会反响。

  据山西省委组织部长汤涛介绍,“两推”即省委常委会、省委全委会按照一定比例署名推荐人选;“两议”即省委“五人会议”根据推荐情况议定初步人选和考察对象;“两差额”即差额考察和省委常委会差额票决人选。新的工作方法在市委书记、市长选拔过程中强化了民主精神,提升了选拔质量。

X

  山西省委在此次干部选任推荐过程中,采用了省委常委会、省委全委会两次署名推荐干部的方式,强化了推荐主体的责任意识,用权责一致的机制,确保把德才兼备的干部推荐出来。

  在初始提名环节,先由省委常委会议从符合条件的人选中按照1:3的比例,署名推荐市委书记、市长初步人选;再由省委“五人会议”对初步人选进行酝酿讨论,按照应选名额1:3的比例,议定市委书记初步人选9名,市长初步人选12名。在人选提名环节,召开省委全委扩大会议,按照应选名额1:2的比例,署名推荐市委书记、市长人选;省委“五人会议”对人选进行充分酝酿,提出市委书记人选考察对象4名,市长人选考察对象5名。

X

  山西省此次市委书记、市长选拔工作的圆满完成,进一步激发了全省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凝聚了人心,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选拔出的7名人选,都有丰富的领导经验,经过了多岗位锻炼,综合素质比较过硬。

焦点资讯榜
热点新闻
·万科入并首项目低价开盘 6800元/平方米
·禁令来了:太原小产权房上不了"户口"了!
·太原3天开通6条公交线 未来打造"公交都市"
·2011龙城房地产市场调控年 房价拐点隐约可见
·山西三年投资百亿元打造国际化的五台山
·太原:住房公积金也能套现?
·太原南站:崛起中的城市新名片
·山西煤老板买房理由 孩子从国外回来的中转站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太原万达聚众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