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滨河东西两路 要建地下快速通道

2012-01-13 10:00:42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要维维

  省人大代表、太原市住建委主任孙荣琨透露,各改造10公里,地上部分与汾河堤岸统一规划

  本报1月12日讯 ,把太原的滨河东西两路各选10公里,改造为地下快速通道,并对其地上部分和汾河堤岸统一规划,建成太原‘外滩’”。11日下午,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太原代表团全团会上,省人大代表、太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孙荣琨透露,今年太原市城市建设计划实施55项工程,其中长风商务区、汾河公园向南北延伸等包括在内。“在成功治理20.5公里基础上,今年我们将继续实施汾河公园延续工程,汾河公园向南延伸至迎宾路,向北延伸至老龙头。”孙荣琨说,今年的汾河公园延伸工程年度投资将达10亿元之多。

 
 

  孙荣琨表示,今年住建委还将要做好打造“人文汾河、百姓汾河、经济汾河”的大文章,走“以城建城、以城兴城”的城建市场化之路,使城市建设资金逐步进入“投资—回收—再投资”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

X

  孙荣琨介绍了初步设想:启动滨河东西路综合改造工程,构建沿汾河的休闲综合区。将滨河东西两路各选10公里,改造为地下快速通道,并对其地上部分和汾河堤岸进行统一规划,面向汾河建设一批3—4层的商场、酒吧、茶吧、咖啡厅、特色小吃店,打造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的步行街。同时,拆除现有的汾河公园隔离栏,将汾河公园与两岸步行街连成一体,提升汾河公园的通达性,释放汾河景区经济效益。“这样,既打造了10公里长的太原‘外滩’,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和品位,又实现了政府经营城市的经济效益,破解了城市建设的资金难题。”孙荣琨说。

  谈到长风商务区,孙荣琨表示,长风商务区不应该仅仅是太原市的地标,应尽快“盘活”长风商务区内约16万平方米的地下商场、停车场,将该地下商场面向社会公开出售,短时期内能回笼资金,以解决当前太原市城建资金短缺的问题。

  会上,孙荣琨还谈了今年太原市道路工程建设全年计划。

X

  今年,太原市计划实施的道路续建工程有12项,项目包括:南内环东街打通工程、府东街东段打通工程、胜利东街打通工程、新兰路改造工程、南内环西延工程、双塔南北路改造工程等。

  另外,今年计划实施的道路新建工程共28项,项目包括:太行路建设工程、窊流路南段打通工程、窊流路北段打通工程、北中环街建设工程、北中环桥建设工程、南中环西段打通工程、建设路改造工程、滨河东西路南延工程、长风西街丽华苑地下通道工程、五一路—并州路—坞城路改造工程等。

焦点资讯榜
热点新闻
·万科入并首项目低价开盘 6800元/平方米
·禁令来了:太原小产权房上不了"户口"了!
·太原3天开通6条公交线 未来打造"公交都市"
·2011龙城房地产市场调控年 房价拐点隐约可见
·山西三年投资百亿元打造国际化的五台山
·太原:住房公积金也能套现?
·太原南站:崛起中的城市新名片
·山西煤老板买房理由 孩子从国外回来的中转站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太原万达聚众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