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太原都市圈:离我们有多远?

2012-01-11 08:53:41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张晓鹏

  委员们热议“太榆同城化”

  沿省城太榆路南行几公里,过机场、武宿村,是山西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了方便学生出行,市政部门在去年专门架设了一座人行天桥。这一举措,赢得了学生一片叫好声。有人提议,给做好事的市政部门写封感谢信。信写好了,但在写邮寄地址的时候他们却纠结了——就在那座人行天桥上,南面写着“太原”,北面写着“晋中”。在这个“交界”的地方,这封信到底该寄往晋中,还是太原?谁都说不清楚。

  一座天桥将两市划分开来,但附近几个村的村民却很少有明确的行政区域划分的概念。在他们的生活中,更多的是“交集”,就连他们的手机信号,也一会儿晋中,一会儿太原,飘忽不定。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太原人选择了在榆次买房居住。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虽然地处两市,但18公里的距离已经不能称其为距离,开车也就几十分钟的路程,坐公交901才3元钱,虽说挤点,却还方便。而房价,却便宜了许多。

X

  不过,因为行政区划的不同,他们在生活上还是遇到了许多的不便与尴尬:比如看病、买药不能实现同城结算;比如两地之间通电话因区号不同而产生费用……“同城化”呼声日渐强劲。

  其实,早在2005年,我省在公布的《山西省城镇化发展纲要》中,就提出了太原市与晋中市榆次区“同城化”的发展目标,建设大太原都市圈。2010年,省委书记袁纯清履新山西,确定要“大力推进大太原都市圈建设,以太榆地区为核心,实现太原与晋中同城发展,重点强化阳泉、晋中、忻州、吕梁4个城市区域次中心地位”的工作目标。当前,推进大太原都市圈建设迫在眉睫。在刚刚召开的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太榆同城化”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焦点资讯榜
热点新闻
·万科入并首项目低价开盘 6800元/平方米
·禁令来了:太原小产权房上不了"户口"了!
·太原3天开通6条公交线 未来打造"公交都市"
·2011龙城房地产市场调控年 房价拐点隐约可见
·山西三年投资百亿元打造国际化的五台山
·太原:住房公积金也能套现?
·太原南站:崛起中的城市新名片
·山西煤老板买房理由 孩子从国外回来的中转站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太原万达聚众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