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郭台铭捐3000万 山西修建“硅谷”标准学校

2011-12-19 08:46: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伟

  由台湾山西籍富豪郭台铭捐资3000万元兴建的山西晋城爱物学校开工奠基。

  郭台铭称,“我们今天捐3000万元人民币,要盖一个先进一流的学校,与此同时,这个学校将来全部电脑化教育,全部设备我来捐。我将比照美国“硅谷”的标准,所有的网络教育、视频教育、电脑教育,不用一张纸,打造世界排名前列个标准的完全电子教学的学校。”

  据介绍,晋城爱物学校是郭台铭捐资建设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为初中6轨、小学6轨,在校生规模2500多人。该项目总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

  郭台铭,祖籍山西晋城,是台湾排名前列大企业鸿海精密(下属华人科技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办人。晋城市市长王清宪表示,郭台铭捐赠学校是对晋城未来人的关怀。每次回到家乡,他都给故乡人民带来的惊喜,“郭台铭”已经成为晋城人的一张名片。

  集台商与晋商于一身的郭台铭,一直在反哺家乡山西。2001年6月16日,郭台铭向家乡山西晋城市捐献2350万元人民币,资助家乡发展公路、教育等公益事业;向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各捐赠500万元奖学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但家境困难的大学生完成学业;向山西大学网络中心、山西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和山西省贫困干旱地区各捐资200万元等。

  2003年10月,郭台铭回山西投资10亿美元建设富士康科技工业园,成为山西引进的台商投资项目。

焦点资讯榜
热点新闻
·万科入并首项目低价开盘 6800元/平方米
·禁令来了:太原小产权房上不了"户口"了!
·太原3天开通6条公交线 未来打造"公交都市"
·2011龙城房地产市场调控年 房价拐点隐约可见
·山西三年投资百亿元打造国际化的五台山
·太原:住房公积金也能套现?
·太原南站:崛起中的城市新名片
·山西煤老板买房理由 孩子从国外回来的中转站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太原万达聚众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