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加快推进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2011-12-13 08:46:12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孙达佳

  12月12日,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莅临我市,就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有关事宜与我市进行探讨交流。副市长吉久昌参加。

  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前期工作于2009年4月启动,《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于去年报国家发改委,目前已通过专家评估。据介绍,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总长度为233.6公里。近期建设方案为1号线一期工程和2号线一期工程,形成“力”字形基本骨架,通车里程49.2公里。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设立的,主要从事铁路机车、客车、货车、动车组、城轨地铁车辆及重要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修理、租赁和轨道交通装备专有技术延伸产业以及相关技术服务等业务。

  吉久昌表示,城市化发展是未来的必然趋势,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潜力巨大。作为投资密集型产业,城市轨道交通发展需要资金、咨询、管理、技术等多方面的支持。目前,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刚刚起步,亟需向各方学习取经。希望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太原市进一步加深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焦点资讯榜
热点新闻
·万科入并首项目低价开盘 6800元/平方米
·禁令来了:太原小产权房上不了"户口"了!
·太原3天开通6条公交线 未来打造"公交都市"
·2011龙城房地产市场调控年 房价拐点隐约可见
·山西三年投资百亿元打造国际化的五台山
·太原:住房公积金也能套现?
·太原南站:崛起中的城市新名片
·山西煤老板买房理由 孩子从国外回来的中转站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太原万达聚众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