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将拟建人民大剧院等一批文化基础设施

2011-12-07 11:47:11 来源: 山西日报

  全市文化系统“十二五”规划出炉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建设一流文化强市,太原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发展“十二五”规划近日下发。

  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要加强城市文化建设,精心塑造城市文化特色,加大城市形象设计、文化标识等体现城市特质要素的研究和宣传,打造传承太原深厚文化底蕴、展示现代化气息的标志性文化符号,以独特的识别系统塑造城市名片。

  规划提出两大跨越,一是要推进太原由传统人文资源大市向幸福感强的一流文化强市跨越;二是推进太原由历史文化名城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特色文化名城跨越。具体来说,要实施“六大工程”,即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文化惠民服务工程、文化品牌工程、文化产业振兴工程、人才高地建设工程、科学管理系统工程。

  规划提到建设一批文化基础设施尤为引人关注,其中包括——

  太原人民大剧院,位于太原南部区域,占地30亩。太原艺术大厦,位于太原南部区域,占地60亩,为太原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和市话剧团等排练、演出、办公场所。

  太原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位于太原南部区域,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阅览席位1200座,包括基本书库、电子阅览室、图书报刊阅览室、视听室等设施。

  市晋剧艺术研究院改造重建,将目前位于府西街的研究院改扩建为剧场、展示厅、综合楼。

  市文化艺术学校新校区,占地约72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建有文化教室、排练厅、音乐厅等。

  市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数字图书馆),采取在市图书馆现馆舍加层或在现馆西侧空地再建方式,增加馆舍面积1万平方米。

X

  太原广播电视中心,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太原广播电视台高花中波发射塔,位于清徐县高花乡,占地面积71亩。

  太原宽银幕电影院,在现址上重建影院,占地4500平方米,建设 IMAX 影厅和9个高水准影厅。太原影都 IMAX 影院改造,将现影都影厅改造为数字化现代影厅,可容纳500名观众。

  此外,还将建设太原龙城影业南内环影城,改造东山调频发射塔等。连同我市目前在建的文化设施项目,如太原美术馆、太原东方明珠湖滨广场、山西印刷城、阳曲青龙古镇等,届时,我市将拥有一大批一流标准的文化设施,为建设文化强市、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坚实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