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从北京到五台山 只需3个小时

2011-12-06 18:01:56 来源: 山西日报

  忻阜高速省界段今日开通,我省又添一个高速出口

  今日,忻阜高速地处五台县石咀乡射虎川村的石咀(主线)收费站,正式投入使用,与忻阜高速相接的保定至阜平高速公路也宣告通车。石咀收费站的启用,标志着忻阜高速晋冀省界段咽喉部位打通,忻阜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忻阜高速公路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忻阜高速是我省东出太行、直抵冀中大平原、融入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通道,此次该高速省界段开通,使我省与京津冀一带的交通往来更加便利。

  石咀收费站投入使用

  忻阜高速公路是国家发改委立项,交通运输部补助投资建成项目,是山西省“十一五”重点工程和“三纵十一横十一环”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四横的重要组成部分。2009年1月开工建设,起点位于忻州市忻府区秦城乡部落村,以枢纽互通形式与大运高速公路相交,与忻州至保德高速公路相接,穿越忻府区、定襄县、五台县共16个乡镇、82个行政村,终于晋冀交界五台山长城岭,出省后与河北保定至阜平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24公里,概算投资61.6亿元。全线设有石咀、五台山景区、耿镇、五台南、建安、蒋村、定襄北、曹张8个收费站。

  2010年9月30日,忻府区至五台山段建成通车,太原、忻州等地去五台山从此非常便利。但是由于忻阜高速晋冀交界的长城岭隧道没有打通,忻阜高速无法与河北保定至阜平高速相接,发挥作用有限。忻阜高速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全长4.7公里的长城岭隧道是我省乃至华北地区目前一条投入运营的双向六车道特长隧道。

  此次投入使用的石咀收费站,与河北保阜高速公路冀晋界主线收费站相接,两站相隔14公里,出口12条车道,入口10条车道,过往两省的车辆,入口均采用代发卡形式发卡。石咀收费站的开通,标志着忻阜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忻阜高速开始真正发挥其交通大通道的作用。

  北京到五台山只有280多公里 

  忻阜高速公路负责人介绍,忻阜高速省界路段的通车运营,标志着我省又打通了一个高速东出口,大大缩短了我国中西部和我省北中部通往京津冀环渤海地区的时空距离。对于促进晋、陕、蒙煤炭东运,以五台山为龙头的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忻阜高速全线贯通后,由太原出发经忻阜高速去往五台山只有200余公里,去北京480余公里。从北京去往五台山仅为280余公里,游客无需再绕行石太高速、京大高速,预计3个小时就可通过高速公路直达五台山脚下,佛教圣地五台山今后将迎接更多的四方宾客。此外,五台山周边的徐向前故居、河边民俗馆、白求恩纪念馆、白求恩医院等景点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五台、定襄乃至整个忻州的地方经济发展也将会大大受益。

  更值得一提的是,忻阜高速将与今年年底计划通车的忻州至保德高速相连接,我省高速公路路网规划的第四横将贯通,形成一条贯通东西的交通大通道。届时,从保德境内的晋陕省界到晋冀省界长城岭只需要两个多小时。此外,忻阜高速还将是一条煤炭大通道,将来与忻保高速一起,为晋、陕、蒙煤炭运输车辆提供便利。

焦点资讯榜
热点新闻
·万科入并首项目低价开盘 6800元/平方米
·禁令来了:太原小产权房上不了"户口"了!
·太原3天开通6条公交线 未来打造"公交都市"
·2011龙城房地产市场调控年 房价拐点隐约可见
·山西三年投资百亿元打造国际化的五台山
·太原:住房公积金也能套现?
·太原南站:崛起中的城市新名片
·山西煤老板买房理由 孩子从国外回来的中转站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太原万达聚众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