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郁亮:降价也是策略,等春天来了大展拳脚

2011-11-28 09:29:22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有媒体称,本月22日,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跟北京万科员工座谈“过冬”,万科已经在考虑把今年年终奖减半发放。消息一出便被各大网站竞相转载。

  11月26日,郁亮在东莞出席媒体见面会时对此表示:“怎么会呢?根本就没有这回事。2008年最艰难的时候,万科的管理层没要奖金,但员工的还是照发了啊。”而对于万科现在是否缺钱的问题,郁亮笑称:“我们现在发工资的钱是有的,发奖金的钱是有的,买地的钱也是有的。”

  积极卖楼 慎重买地

  见面会上郁亮还自爆传言:“有外界传,称万科准备在明年4月前全力卖房子,未来一年半把所有钱花光,2015年成为世界500强,最后把自己给外包掉。”引来记者一阵哄笑。郁亮称:“内行人一看便知,这不像我说的话,一看就是假的。”

  谈到开发商“过冬”,郁亮称:“不要问政策是否合理、持续多久,重要的是你是否做好准备了。万科实行的是‘积极过冬’策略,也就是积极卖楼,慎重买地。万科现在是冬练三九,依靠自己的品牌优势,积极让利,积极卖房,等春天来了还可以大展拳脚。”

  郁亮同时表示,现阶段万科也在谈“冬天”,但从没有说过房地产的黄金期结束了。“相反,我认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未来15~20年仍然是黄金岁月,只不过地产行业的机会跟过去比发生了改变,从过去的给投资者建房,到未来的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地产商赚取正当利润的空间仍然很大。”

   降价也是一种策略

  对于是否要降价的问题,郁亮表示,万科始终坚持积极定价的策略,对于已经成交的价格也保证其合理性。至于降价会不会对万科的品牌造成影响,郁亮不否认这对万科的品牌确实造成了影响,但同时也表示,品牌并不只是跟价格有关系,跟质量、客户群体也有很大关系。郁亮说:“我们的价格始终是按市场规律定的,为了赢得更大的市场、为更多的客户服务,降价也是一种策略。”

  对于万科现在是否缺钱的问题,郁亮笑称:“我们现在发工资的钱是有的,发奖金的钱是有的,买地的钱也是有的。”

  跟东莞制造业学定价

  对于东莞的制造业,郁亮自称“了解得并不多”,但在借鉴其价格的制定上,他表示从东莞制造业上学到了很多。他举例说,房价的调整很少以“百”以下单位来算,但在东莞,其价格的调整却精确到“十”了,2008年的时候,万科在东莞的一些楼盘确实是多了50元就卖不出去,越来越向制造业的精细化生产、精细化定价靠拢。

  有记者问“东莞房地产的钱好不好赚”,郁亮笑称:“我之前就说过,万科在东莞楼盘的降价是以十元为单位的,万科在全国的分公司仅此东莞一家,其他城市都是以百元为定价单位的。所以说,东莞房地产的钱是不太好赚的。”

焦点资讯榜
热点新闻
·房产市场频传退房风波 太原市楼市何去何从
·山西商品房销售向县区转移 政策影响明显变弱
·太原市晋阳湖死水变活水 消除"悬湖"添美景
·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全力打造"太原速度"
·清徐“三国城”景区荒废破败16年(图)
·太原市棚户区,旧城改造征收的房屋如何补偿
·让山西老百姓温暖过冬 提前探访各地供暖情况
·山西煤老板买房理由 孩子从国外回来的中转站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太原万达聚众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