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拟放宽流动人口落户条件 改善生活环境

2011-11-22 08:59:01 来源: 山西日报

  本报讯 11月21日,省城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公布多项新举措,进一步强化我市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这些举措主要有:在完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项目上,我市拟进一步放宽流动人口落户条件,对于有稳定工作、固定住所、持有居住证,且没有犯罪记录的流动人口,今后有望直接落户。同时,还将努力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逐步改善流动人口的工作生活环境。

  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项目中,制定劳动关系和谐指数体系,建立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激励机制,形成政府、工会、企业良好的互动,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格局。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对复转军人、大学毕业生等群体可给予优惠。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运作模式和工作机制,鼓励群众创办小企业,全面推进创业型城市建设。

X

  在加强社会组织服务管理项目上,拟改革社会组织登记双轨制,对无主管部门的社会组织由民政部门直接登记或备案。

  在“双百”强基项目中,将大力推行街道“大工委”制。把辖区内有影响的驻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吸收为街道党工委兼职委员,强化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力量,协调各方共同参与社会管理。

  在统筹城乡社会保障项目上,推进城乡医疗保险一体化管理,努力破解城乡医疗保险制度分设、城乡分割、管理分离、资源分散的“四分问题”,将新农合运行整体移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进城乡医疗保险一体化管理。

  在推进司法公开,提高执法水平项目上,拟加强与媒体合作,及时报道省城政法工作动态,以推进司法公开。

团购资讯:

长风街性价 宜居大盘怡海花苑团购报名

焦点资讯榜
热点新闻
·房产市场频传退房风波 太原市楼市何去何从
·山西商品房销售向县区转移 政策影响明显变弱
·太原市晋阳湖死水变活水 消除"悬湖"添美景
·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全力打造"太原速度"
·清徐“三国城”景区荒废破败16年(图)
·太原市棚户区,旧城改造征收的房屋如何补偿
·让山西老百姓温暖过冬 提前探访各地供暖情况
·山西煤老板买房理由 孩子从国外回来的中转站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太原万达聚众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