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年太原生活垃圾全部无害化处理

2011-11-18 09:27:24 来源: 山西日报

  按照省政府日前要求,到2015年,太原市生活垃圾将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

  截至去年年底,全省44%的市、县建设了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厂)。但是,与我省城镇化进程相比,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不足、设施运营水平不高、市场化程度较低等问题较为突出。对此,“十二五”期间,全省将新建成60座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厂),每天可新增垃圾处理能力9300吨。

  同时,我省将从源头控制生活垃圾产生,在生产过程中减少过度包装,在消费过程中限制一次性用品,在流通过程中推广“布袋”、“菜篮”。同时,提高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采取诸如推广废旧商品回收利用、焚烧发电、生物处理等措施,以实现垃圾资源的“二次利用”。

X

  我省鼓励有条件的城市,打破行政区域划分,同相邻的县(市、区)共同建设垃圾转运、处理设施,特别是在太原—晋中同城化及距离15公里至20公里以内的城市之间,率先实施区域设施共建、共享。

  到2015年,全省建立起完善的城市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实现县城以上城市全部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厂)。到2030年,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水平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焦点资讯榜
热点新闻
·房产市场频传退房风波 太原市楼市何去何从
·山西商品房销售向县区转移 政策影响明显变弱
·太原市晋阳湖死水变活水 消除"悬湖"添美景
·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全力打造"太原速度"
·清徐“三国城”景区荒废破败16年(图)
·太原市棚户区,旧城改造征收的房屋如何补偿
·让山西老百姓温暖过冬 提前探访各地供暖情况
·山西煤老板买房理由 孩子从国外回来的中转站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太原万达聚众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