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开展建筑外墙保温材料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11-11-15 08:55:45 来源: 山西日报

  去年11月15日,上海市静安区一高层住宅发生火灾,罪魁祸首就是易燃的外墙保温材料。为坚决预防和遏制建筑外墙保温材料重特大火灾的发生,太原市决定从即日起到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外墙保温材料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这是11月13日,记者太原消防支队了解到的。

  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是外墙保温系统采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已竣工投入使用、已完成节能改造的建筑。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包括:建筑外墙保温材料封堵不严,防护层脱落、开裂,保温材料裸露;在有保温层的外墙上设置广告牌、灯箱等高温用电设备,建筑周边堆放易燃可燃物品,燃放烟花爆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没有明确消防管理责任、管理人员等;建筑消防设施缺乏维护保养,不能正常运行等。

  对外墙保温材料封堵不严,防护层脱落、开裂,保温材料裸露的整治,由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牵头负责;对在有保温层的外墙上设置广告牌、灯箱等高温用电设备,建筑周边堆放易燃可燃物品,燃放烟花爆竹以及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建筑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的整治,由公安机关牵头负责。行动中,有关部门将严把材料关、施工关和验收关。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严重问题和隐患,消防部门将采取关停、拘留、罚款三管齐下的方法,对责任人予以严厉处罚。

焦点资讯榜
热点新闻
·房产市场频传退房风波 太原市楼市何去何从
·山西商品房销售向县区转移 政策影响明显变弱
·太原市晋阳湖死水变活水 消除"悬湖"添美景
·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全力打造"太原速度"
·清徐“三国城”景区荒废破败16年(图)
·太原市棚户区,旧城改造征收的房屋如何补偿
·让山西老百姓温暖过冬 提前探访各地供暖情况
·山西煤老板买房理由 孩子从国外回来的中转站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太原万达聚众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