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新晋商联盟大会 晋商精英的"头脑风暴"

2011-11-08 08:38: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商帮如何发展?山西怎样崛起?

  11月4日、5日,2011新晋商联盟大会暨晋商论坛在太原举行,海内外晋商协会负责人、新晋商联盟代表、各大商帮代表、专家学者齐聚龙城,在晋商论坛、商帮论坛上真诚交流,共同探讨商业文明如何城市发展,如何深度挖掘晋商精髓,为太原市乃至山西的转型发展创造新奇迹。

  晋商成功最核心的智慧是给予

  陈晓枫(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副院长):

  毛泽东思想的核心靠的就是“舍与得”,也就是给予。晋商的成功之道最核心的智慧也是给予,晋商文化和毛泽东领导艺术有一个共性之处就是舍得,即给予。舍得的境界是无求之爱,无求之得。企业家只有对“给予”做到大彻大悟,能真正懂得企业不再是一个人或两个人的企业,企业家真正能做到胸怀天下,放眼未来,能做到舍得和给予,企业才会有一个新的突破和飞跃。文化真正能长久传承下去,还要有实质的东西——物的存在和证明。建议晋商们应该在山西打造一座晋商文化主题公园,让晋商文化长久地发扬光大。

  晋商文化可成为山西崛起之根本

  张金海(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今年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文化建设被确立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这是大国崛起的文化战略,也是大国崛起的经济战略。所谓支柱产业,其在GDP中所占比重应该在8%以上,而目前,国内文化产业在GDP中的占比仅为2.75%。要达到8%的目标,国内文化产业必须注意规模化发展,文化产品必须成为民族精神的承载物。晋商文化也是如此,其传承和建设将对晋商的发展提供保障。晋商对经济崛起的贡献,进行晋商文化的再造,就是晋商文化的“经济化”和晋商经济的“文化化”,这对山西经济的崛起有着重大意义。从某种经济角度讲,晋商文化和晋商经济可以成为山西崛起的根本。

X

  晋商“全球化”是必然趋势

  张钟玺(加拿大晋商联谊会会长):

  2005年5月,加拿大晋商联谊会成立。目前,晋商联谊会共有46个成员,涉及纺织、进出口、贸易等各行各业。随着通讯手段、交通手段的不断发展,晋商的“全球化”在将来是必然的,这种“全球化”,除了生意要做大,到各地寻求合作发展的机会,晋商也需要在山西有一个资金的平台或者实业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将全球各地晋商的资金留住,这样,所有的晋商都将有一个联系更紧密的纽带。

  晋商联盟发展的纽带是资本

  刘晋萍(太原新晋商联盟秘书长):

  如果晋商想发展壮大,必须经过这样一个过程,排名前列要聚人气,大家得认识,晋商之间相互认识才能谈到发展;第二是聚资源,也就是让各方的资源互动起来;第三个是需要聚资本,真正想让联盟发展壮大,要提供纽带,的纽带就是资本。如果可以建立起一定的机制,通过创新联合起来,比如成立基金或投资公司,就可以达到可持续的发展。

X

  欢迎在外的晋商回家乡投资

  新晋商联盟大会签约12.5亿元

  本报讯(记者 张荣妹)11月5日晚,新晋商联盟大会项目签约仪式在花园国际大酒店举行。加拿大费尔蒙集团、北京金创燃气表公司、中稷银泰集团分别与太原市签订了合作意向性项目,总投资共12.5亿元。

  11月5日,新晋商联盟大会举行金融论坛与项目推介活动。来自吉县、阳曲、清徐、古交的相关负责人就各自的投资项目、投资环境以及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向海内外的新晋商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能够回到家乡投资。“我们除了有瀑布,还有苹果。”吉县负责人表示,吉县不仅有知名的壶口瀑布,同时还有丰富的苹果资源。“吉县是苹果大县,去年年产苹果16万吨。”此外,吉县还是一个生态大县,森林覆盖率达45.8%,是一个天然氧吧。随着高速铁路和小型飞机场的即将开通,一批重点工程项目现在已经在吉县境内启动。“吉县一定会成为投资的热土,创业的家园。”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山西本土发展好的企业能够走出去,更希望在外面发展好的山西人能回来。”新晋商联盟副主席崔晋宏表示,项目推荐会作为本次晋商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为整合各方面的优势资源,畅通信息渠道、资金渠道和项目渠道。他说:“山西正处在一个新的高度发展期,在外的晋商老乡们回山西投资是一个的决策。”

  在11月5日晚的签约仪式上,共签订3个合作意向性项目,分别为:加拿大费尔蒙集团和山西君和房地产公司合作的费亚蒙大酒店项目,总投资10亿元;阳曲县政府和北京金创燃气表公司合作的智能燃气表项目,总投资1.2亿元;晋源区政府和中稷银泰集团合作的太原文化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3亿元。

焦点资讯榜
热点新闻
·房产市场频传退房风波 太原市楼市何去何从
·太原售楼小姐大赛绚美激情夜现场盛况(图)
·山西煤炭采空区坍陷调查 不适合居住村超700
·买房不成变被告 太原罕见开发商状告客户案
·超市竞争更趋激烈 家乐福在山西开了店
·袁纯清当选山西省委书记 李兆前当选纪委书记
·让山西老百姓温暖过冬 提前探访各地供暖情况
·太原集中供暖很热乎 局部区域供热有点冷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太原万达聚众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