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地铁2号线的一期工程有望在明年开始施工

2011-10-14 09:21:54 来源: 山西日报

  昨日,记者从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明年,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有望开工,到2016年,地铁有望投入运营。“根据规划的建设时序,2号线一期工程有望明年开工。一般情况下,一条地铁线的建设周期4—5年,预计到2016年,2号线可以投入运营。”太原市轨道办负责人表示。

  据悉,未来首期开建的2号线一期工程是一条南北向的骨干线路,全长25.1公里。该条线路南北向贯穿了太原市中心城区,联系了主城组团的北部片区、老城区、长风片区、龙城大街片区以及新城组团的小店南、北两个片区,覆盖了南北向主要客流走廊,形成了一条贯穿南北的快速客运通道,对主城南部地区和新城的开发具有较强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今年5月20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专家组对太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进行了实地踏勘和评估,专家组认为,《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1-2017)》提出的太原城市轨道交通的功能定位基本合理,2017年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目标与城市空间布局和土地使用基本吻合;提出的近期建设规模和建设项目选择基本适当,建设规划时序也基本可行。X

  太原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的各项前期筹备工作,力争早日获得国家立项审批。轨道交通是一项资金技术密集、任务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根据目前筹建工作的进展情况来看,“十二五”期间开工兴建太原地铁1、2号线的骨干线路是有保证的。

  这次上报国家的近期建设规划为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总长度约49.2公里,1号线为东西走向经过迎泽大街的线路。这两条线路建成后,将形成太原市轨道交通的“力”字形基本骨架,覆盖城市东西和南北向的主要客流走廊,将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并对提高太原市的城市综合竞争力、加速并带动区域性的经济均衡发展、完善立体化公共交通体系、改善人居及生态环境、提高公共交通的出行率等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轨道办工作人员介绍,太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大致分为三个阶段:排名前列阶段是2011-2017年前后的近期建设阶段,建成太原市轨道交通线网的基本骨架。第二阶段是2018-2020年前后的建设发展阶段,在中心城区内形成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的骨干网络。第三阶段是2021-2030年,建设完善阶段,形成完善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

焦点资讯榜
热点新闻
·太原地铁筹建紧锣密鼓 或在2016年运营(图)
·太原售楼小姐大赛绚美激情夜现场盛况(图)
·推进城中村改造 后北屯将成"天下排名前列屯"
·探访阎锡山故居 品读"山西王"沉浮人生(图)
·山西楼市告别5000元时代 万元时代逼近
·太原人结婚:新人追求创意"滋生"婚礼主题酒店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逝世 曝生前"简陋"豪宅内景
·太原市12个城中村已经实施集中供热项目改造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新南站价值无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