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博效应”持续 长风商务区“热力”不减

2011-10-10 08:30:44 来源: 山西日报

  第六届中博会已经圆满闭幕10天了,而“中博效应”正在龙城大地逐渐渗透、扩大。作为其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太原市长风文化商务区,如今已俨然成为当地老百姓争相前往的好去处。

  10月8日晚7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太原市长风文化商务区,看到慕名前来的太原市民仍络绎不绝。夜色中,在璀璨的灯光映衬下,省城十大建筑中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太原美术馆、太原博物馆、山西大剧院、山西图书馆、山西科技馆等六大建筑有着梦幻般的神奇色彩。横贯长风商务区的汾河水正静静地流淌着,路灯下,它显得格外清亮、透彻,像是在向人们诉说着什么。人群当中有不少是周边的居民,有的则是驱车前来专程欣赏这里的夜景,人们纷纷陶醉在这迷人的夜景中。

  “宝贝,快看,这就是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中博会’刚在这里举行完,像不像个飞碟?”不远处,一位妇女手指着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弯下腰向身边的女儿说到。“像,妈妈,我长大了也要当志愿者,为四面八方的宾客介绍咱们美丽的太原。”女儿用她那稚嫩的声音应和着。

  10月8日晚7时30分,“红灯笼”山西省体育中心迎来了“处子秀”——— 中巴足球赛。巴西帕尔梅拉斯足球队与中国U23男子足球队进行的这场友谊赛,是我省历史上举办的水平的国际足球赛事。家住太原市桃园北路的李伟先生早早地乘坐公交车来到长风文化商务区。他从长风桥西下车,一路走到山西体育中心,感受着这美不胜收的夜景。“我这是第三次来长风文化商务区了。每次来都给我不同的感受。”李伟说,排名前列次是中博会召开的排名前列天,当时只见人山人海,自己随着人流只是走马观花地简单看了看。第二次是在国庆长假期间,他是陪同专程从北京赶来的几位大学同学来的。当天,他和同学们从中午一直逛到晚上,长风文化商务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前,同学们总开玩笑说太原没有一些大都市的气势,市里也没有几个好去处,这次来过后,可把同学们的嘴堵上了。咱们长风文化商务区这张名片算是叫响了!”李伟挺起腰杆说。

  10月9日早上6时许,长风文化商务区内各类建筑物周边,长风桥至南中环桥段新建的汾河景区,随处可见前来晨炼的市民。一位正在锻炼身体的张大妈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长风小区,步行只需十几分钟,她和老伴每天都来这里锻炼。张大妈高兴地说:“这里空气好,环境也好,加上有这么多又漂亮又高大的建筑,即使每天来这里走一走,我们一天的心情都会很舒畅。我们早把这里当成是自家的‘后花园’了。”

焦点资讯榜
热点新闻
·中国高房价真相解密 中期或有较大幅度下跌
·第三届太原售楼小姐大赛绚美激情夜落幕
·第六届中博会感知录:太原借力中博蓄势起跳
·太原市十月底前有望完成新建保障性住房目标
·保护历史风貌 钟楼街片区等改造方案提档升级
·山西日报:运城市康杰中学陪读楼"hold住谁"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逝世 曝生前"简陋"豪宅内景
·太原市12个城中村已经实施集中供热项目改造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新南站价值无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