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大学新校区将正式启用 努力创办一流大学

2011-09-02 08:56:46 来源: 山西日报

  9月1日上午,太原大学新校区交接仪式举行,经济区管委会与太原大学签订《太原大学新校区移交协议书》,这标志着太原大学新校区将正式启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明,市委常委、小店区委书记、太原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张金旺出席仪式。

  太原大学新校区位于汾东现代服务业新区,按照全日制本科在校生2万人规模规划设计,总占地二千八百多亩,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占地面积约1200亩,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建筑单体25栋,总投资约12亿元,包括办公楼、科研楼、教学楼和后期配套学生宿舍、食堂等;二期包括图书馆、体育馆、公共教学楼等;三期为远期规划。新校区建设工程于2008年11月启动,2009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经过近两年的紧张建设,由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资金筹措和代建的新校区建设一期工程现已基本完成并移交太原大学使用。目前,经济区和太原大学正在积极协作办理二期工程相关土地、规划等手续,将继续按照“代建制”模式,抓紧建设教师公寓、图书馆、公共教学楼等。

  李俊明向为新校区建设辛勤工作的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太原大学新校区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他指出,太原大学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管理,求实创新,在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发展目标等方面找准定位,办一流大学,育一流人才,为我市加快科学发展,率先转型跨越,建成一流省会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