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看我山西好风光:2011山西旅游博览会开幕在即

2011-08-25 08:37: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来吧,来吧,看我山西好风光

  “2011中国·山西旅游博览会”将于8月26日举行,为期5天

  商报讯 (记者 管雅丽)8月23日,省旅游局在山西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1中国·山西旅游博览会”将于8月26日在新落成的太原市煤炭交易中心举行,博览会共举办5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单位将超过600余家,包括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旅游院校等,参加人数多达4000余人。

  作为“中博会”的前奏,本次旅游博览会设序厅和19个展区,包括12个省内展区和8个省外展区,我省各市将带来32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金额近300亿元。这批项目涉及大型景区开发、乡村旅游开发以及旅游纪念品开发和旅游住宿建设项目等,巨额的投资项目,让博览会在推广我省各地市旅游资源的同时,进一步促进我省经济的转变和发展。

  省内展区:突出本地资源

  “2011中国·山西旅游博览会”上,太原市展区以“唐风晋韵·锦绣龙城”为主题,布局定位为古建围合式,主造型取自太原代表性的建筑——— 迎泽公园 “锦绣太原”牌楼和晋祠“鱼沼飞梁”,辅造型结合唐代建筑特点和城墙的龙纹装饰造型。

  大同市展区设计以 “古代大同”为主题,融入现代化城市元素,特色鲜明。忻州市展区以“游忻州,观山水,品文化,增福慧”为主题,以莲花为造型,配有五台山大白塔进行布展。朔州市展区以“塞外新城,盛世崛起”为主题。阳泉市展区风格以娘子关城楼为主背景,采用历史古典风格。晋中市的设计以体现“古城、大院、祥和、喜庆”的主题进行了仿古特装;吕梁市展区突出“黄土文明、绿色吕梁”的旅游主题形象。长治市展区突出红色、绿色、古色,主造型为长治代表性的三种元素:太行精神(太行山),红色文化(红旗),自然风光(流线形造型)。晋城市展区以皇城相府的外形结构为主题造型,显示晋城雄奇壮美的太行风光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背景;临汾市展区突出体现现代化的临汾、腾飞发展的临汾、绿色环保的临汾、热情好客的临汾等理念。

  省外展区:尽显自身特色

  据介绍,参加此次博览会的各省市尤为重视自身特色的展示,精心设计,旨在与山西互动、吸引山西游客。其中,北京市展区以传统旅游景点和现代旅游经典相结合,集中展示了首都新貌。天津市展区展示了海滨特色和民俗特色。港澳台展区将呈现4米高的台北101大厦、香港中银大厦模型,澳门展位前将设置具有代表性的幸运大转盘。新疆五家渠市和阜康市的展台则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

  中心舞台:凸显地方文化

  为期5天的博览会期间,我省别具地方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也将陆续亮相。据介绍,文艺演出中具有代表性的节目有太原市的《民歌汇》(《唱享山西》片段)、大同市民间艺人的蒙面剪纸、朔州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耍孩《狮子洞》片段、阳泉市在文艺表演中穿插旅游推介、晋中市的气功唢呐、吕梁市的舞蹈《红灯笼》、长治市的歌曲 《太行山水好风光》、晋城市的推介片《晋城印象》、临汾市的水鼓舞、运城市的音乐快板《运城旅游赞》以及忻州市的《晋北鼓吹》和《佛乐演奏》等舞台艺术精品。

  省旅游局副局长王文保介绍,本次博览会的设置重点突出社会公众的参与性,参展各地都会推出许多精品线路产品和秋冬季产品。博览会期间,全省各市还将准备5万余张景区门票和酒店住宿的打折券。我省各地市大多数知名旅游景区都会参加门票半价优惠活动,其中包括:大同市的云冈石窟、华岩寺、善化寺(九龙壁);朔州市的应县木塔;忻州市的五台山、雁门关、芦芽山;阳泉市的娘子关、药林寺森林公园;晋中市的平遥古城、乔家大院、王家大院;吕梁市的杏花村汾酒文化园;晋城的皇城相府、王莽岭、凤凰欢乐谷、珏山;临汾市的大槐树景区、禹王坪景区;运城市将展示解州关帝庙、盐湖、李家大院等景区。 

  责任编辑:韩晓飞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山西省重点公路投资全国第二 今年建1千公里
·焦点第三届售楼小姐选美大赛盛大启幕 投票
·中博会及国庆 太原将开启所有城市夜景灯饰
·太原探索土地出让招标机制 破"价高者得"原则
·太原多部门十项措施规范房地产市场六大问题
·万科品牌中心诠释生活与艺术交融 视频
·中科院发内地GDP质量排序 北京居首 山西倒数
·十二星座闺房设计秘籍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新南站价值无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