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雨后太原空气质量连续两天"全国第二"

2011-08-22 08:44: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实习生 李慧

  由于近期持续降雨,省城太原的空气显得格外清新。笔者从太原市环保局网站上了解到,昨日,太原市的城市污染指数仅为15,并且在当天的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排在第二位,仅次于珠海的12。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保部网站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日报上显示,昨天全国空气质量排在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珠海、太原、南宁、海口、石嘴山、深圳、邯郸、中山、三亚以及拉萨。省城太原已经连续两天空气质量排在重点城市中的第二位,其中8月18日当天,太原的空气污染指数为11,是2011年以来污染指数的一天。

  此外,山西的阳泉和长治虽然未进昨日的重点城市排名前十位,但其空气污染指数也都在50以下,均属于Ⅰ级天气。

  数据显示,自16日以来,太原市的空气污染指数均在50以下,空气质量状况为优,空气质量级别皆为Ⅰ级。在18日的空气质量日报中,排名在前十位的除了太原,还有临汾和大同,分别排在第五位和第七位。

  据了解,山西多个城市连续的降雨,让空气中悬浮的可吸入颗粒物被雨水冲走,空气质量得以提升。

  责任编辑:韩晓飞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山西省重点公路投资全国第二 今年建1千公里
·焦点第三届售楼小姐选美大赛盛大启幕 投票
·中博会及国庆 太原将开启所有城市夜景灯饰
·太原探索土地出让招标机制 破"价高者得"原则
·太原多部门十项措施规范房地产市场六大问题
·万科品牌中心诠释生活与艺术交融 视频
·中科院发内地GDP质量排序 北京居首 山西倒数
·十二星座闺房设计秘籍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新南站价值无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