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太原市区太化集团整体搬迁改造正式启动

2011-08-12 09:15:23 来源: 山西日报

  太化集团的合成氨生产线昨日关停

  有利于太原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重现“蓝天碧水”

  新华社太原8月11日专电 (记者吕晓宇)11日,国家“一五”期间建设的三大化工基地之一太化集团的合成氨生产线关停,这标志着位于太原市区的太化集团整体搬迁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位于太原市区的太化集团是国家“一五”期间建设的三大化工基地之一。为了实施煤炭企业与化工企业的上下游链接,2010年12月,山西阳泉煤业集团正式托管太化集团。

  这次关停的太化集团合成氨生产线始建于1985年,不仅装置老化、能耗高、效率低,而且排放超标,成为太原市区的重要污染源。为了优化产业结构,有利于太原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现“蓝天碧水”,阳泉煤业集团对太化集团合成氨生产线实施关停。

  在太化集团合成氨生产线实施关停的同时,阳泉煤业集团清徐化工新材料园区和太原化机制造基地今天开工建设。清徐化工新材料园区位于太原市清徐县,总投资143亿元,园区将引进先进工艺,规划生产系列化工新材料产品。太原化机制造基地总投资13.8亿元,规划生产制造现代煤化工装备和新能源装备。

  

  责任编辑:韩晓飞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山西省重点公路投资全国第二 今年建1千公里
·焦点第三届售楼小姐选美大赛盛大启幕 投票
·中博会及国庆 太原将开启所有城市夜景灯饰
·太原探索土地出让招标机制 破"价高者得"原则
·太原多部门十项措施规范房地产市场六大问题
·万科品牌中心诠释生活与艺术交融 视频
·中科院发内地GDP质量排序 北京居首 山西倒数
·十二星座闺房设计秘籍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新南站价值无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