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开建环城天然气管线 解决供气不均等问题

2011-08-11 08:42:05 来源: 山西日报

  ■本报记者 薛日红 刘帅

  8月9日上午,省城“气化太原”重点工程项目——西北环高压管线工程开工暨河西地区天然气置换工程正式启动。

  随着环城天然气高压管线的建设,太原市将实现一网多源、解决季节性调峰难题、供气不均衡等问题。

  太原市副市长吉久昌表示,要把这件好事大事办好办成,使这两项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太原市的天然气输配系统中目前共有2处天然气供应点,分别是丈子头门和西温庄门站,同时从城东向市区供气。

  环城天然气高压管线工程起于丈子头门站、止于西温庄门站,它的建成意味着今后将一网多源,多点供气,供气趋于均衡。

  据介绍,西北环天然气高压管线项目是整个环城高压管线建设中的一段,起点自新张村高中压调压站(已建成),终点至东社高中压调压站段,总投资近2.114亿元,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当天,太原市还启动了河西地区天然气置换工程。

  太原市天然气置换工程于2007年全面启动,今后两至三年内,太原市将全面完成天然气置换工作。

  昨日的启动仪式宣布,从现在起,太原市将对河东地区剩余的焦炉煤气用户进行天然气置换,并全面启动河西地区焦炉煤气用户的天然气置换工作,年内共计完成9万户。

  按照“气化太原”进程安排和天然气置换总体规划,未来,太原市将逐步建成燃气气源多元、气量充足、气质优良、价格合理、安全稳定、运营科学的全国一流供气系统,长远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韩晓飞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山西省重点公路投资全国第二 今年建1千公里
·焦点第三届售楼小姐选美大赛盛大启幕 投票
·中博会及国庆 太原将开启所有城市夜景灯饰
·太原探索土地出让招标机制 破"价高者得"原则
·太原多部门十项措施规范房地产市场六大问题
·万科品牌中心诠释生活与艺术交融 视频
·中科院发内地GDP质量排序 北京居首 山西倒数
·十二星座闺房设计秘籍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新南站价值无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