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西北环高压管线工程昨日正式开工建设

2011-08-10 08:59:57 来源: 山西日报


 图为西北环高压管线工程开工及河西地区天然气置换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毕强 摄  

  太原新闻网讯 8月9日,今年 “气化太原”的项目——西北环高压管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由此拉开我市环城高压管线建设的序幕。到年底完工后,该工程将形成每日64万立方米的调峰供气能力,我市天然气供应将更加充足。当日,河西地区天然气置换工程同时启动。副市长吉久昌参加启动仪式。

  天然气是季节性很强的产品。天气越冷,天然气用量越大,从而形成需求缺口。保障天然气供应平稳安全,一要靠“调峰”,二要靠加快实行多气源供气。环城高压管线建设工程,将实现用气低峰时储气,高峰时供气,可进一步提高我市天然气输配能力,实现一网多源,对解决季节性调峰难以及保障我市安全稳定供气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环城高压管线建设的项目,西北环高压管线项目管线总长30.94公里,沿北环、西环绕环城高速周边敷设,起点自新庄村高中压调压站,终点至东社高中压调压站,总投资近2.114亿元,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其中,包括建设高压阀室3座,高中压调压站1座;设计输气能力为32亿立方米/年,日调峰能力达64万立方米。

  随着天然气供应能力的日渐增强,在对河东地区剩余焦炉煤气用户进行天然气置换的同时,我市昨日同时启动了河西地区焦炉煤气用户的天然气置换工作,预计年内将完成9万用户的天然气置换工作,其中涉及河西地区九千余用户;明年还将完成河西地区近三十万用户的天然气置换工作。市城乡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气化太原”进程安排和天然气置换总体规划,随着东社、罗城、焦化中中压调压站和西北环、南环天然气高压环网的建成以及大盂——太原陕京三线天然气的引入,古交——太原煤层气引气工程竣工,河西地区天然气置换进度将逐渐加快,力争2至3年内,全面完成全市天然气置换工作。未来,我市将逐步建成燃气气源多元、气量充足、气质优良、价格合理、安全稳定、运营科学的全国一流供气系统,对于改善我市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满足转型跨越发展和对清洁能源的需求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吉久昌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围绕民生这一主题,认真履行职责,紧密配合,主动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建设和置换工作顺利推进。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管理程序,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把这件好事、大事办好办成,为“气化太原”做出贡献,使这两项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山西省重点公路投资全国第二 今年建1千公里
·焦点第三届售楼小姐选美大赛盛大启幕 投票
·中博会及国庆 太原将开启所有城市夜景灯饰
·太原探索土地出让招标机制 破"价高者得"原则
·太原多部门十项措施规范房地产市场六大问题
·万科品牌中心诠释生活与艺术交融 视频
·中科院发内地GDP质量排序 北京居首 山西倒数
·十二星座闺房设计秘籍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新南站价值无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