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清理违规公路收费站年底公布"取消名单"

2011-08-09 08:40:12 来源: 山西日报

  我省全面清理违规公路收费站,年底前公布“取消站点名单”

  7月1日零时起,我省太榆路(太原—榆次)许西收费站正式停止收取通行费,今后一年时间内,将有更多的收费站退出历史舞台。今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我省已下发《山西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将用一年左右时间,全面清理公路超期收费、通行费收费标准偏高等违规及不合理收费,撤销收费期满的收费项目,取消间距不符合规定的收费站(点)。

  6月份,全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省迅速组织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部署启动本地区专项清理工作。7月1日太榆路(太原—榆次)许西收费站被撤后,有媒体称其为全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开了好头”,也成为排名前列条由政府回购并取消收费的经营性普通公路。

  此次清理工作中,清理内容非常详细,包括:未经省政府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及收费站,超过省政府批准期限收取通行费的收费公路及收费站,已还清建设贷款的政府还贷收费公路等违规设置或违规收费的收费公路项目,省政府要求立即停止收费,撤销收费站(点),拆除路面收费设施。对于收费公路项目边施工边通车收取通行费、未交工验收或交工验收不合格收取通行费等行为,要求立即停止收费,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清理整顿。对公路收费站(点)加收或代收城市道路通行费等非公路收费项目,以及收费公路与非公路收费项目实行捆绑收费的,也要立即停止加收或代收,取消捆绑收费行为。

  同时,《方案》还明确规定,非封闭式收费公路的同一主线上,相邻收费站(点)的间距不得少于50公里,违反规定的站点也将被纳入本次撤并或调整范围。对部分早期建成运营、通行费标准明显偏高、经营收益明显过高、社会反映集中的收费公路项目,也将组织相关部门调研并提出降低通行费收费标准意见,上报省政府批准后实施。

  我省要求各级部门通过调查摸底、自查自纠、检查复核,确保按时完成收费站(点)撤并、收费设施拆除、人员分流、公路养护等工作,相关部门将在年底前进行督导、检查和验收。省政府将于12月31日前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布取消收费以及经清理依法保留的收费站(点)情况。对清理工作不到位、不能按时完成整改工作的地区和单位,将视情节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记者岳威)

  来源:山西晚报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山西省重点公路投资全国第二 今年建1千公里
·焦点第三届售楼小姐选美大赛盛大启幕 投票
·中博会及国庆 太原将开启所有城市夜景灯饰
·太原探索土地出让招标机制 破"价高者得"原则
·太原多部门十项措施规范房地产市场六大问题
·万科品牌中心诠释生活与艺术交融 视频
·中科院发内地GDP质量排序 北京居首 山西倒数
·十二星座闺房设计秘籍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探秘富力云栖谷
·新南站价值无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