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省普降中到大雨 太原多处路段成"积水潭"

2011-07-30 15:38:17 来源: 新华网

  山西11个县市区、76个乡镇出现暴雨,8个乡镇出现大暴雨;降雨量157.6毫米

  伏天里的这场雨下得好大!山西气象台雨情监测显示,28日夜间至29日15时,全省普降中到大雨,11个县市区、76个乡镇降暴雨,8个乡镇出现大暴雨,降雨量达157.6毫米,是入夏以来较强的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强降雨从28日夜间拉开大幕,时而淅沥、时而倾盆,至今日15时,全省大部地区降下中到大雨,其中,灵石、汾西、吉县、霍州、洪洞、乡宁、襄汾等11个县市区,以及76个乡镇降水量超过50毫米,降暴雨,还有8个乡镇出现了大暴雨,晋城的王莽岭降雨量,达到157.6毫米。太原10县市区普降大雨,其中万柏林区降水量,达到54.6毫米。

  强降雨使得很多地方路面出现积水,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也使部分老旧房屋进水。今日9时54分、10时51分、12时10分,省气象台三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预警级别一次次提高,提醒公众及有关单位做好防御: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与此同时,今日10时40分,省气象局还启动了气象灾害暴雨Ⅲ级预警应急响应,要求吕梁、临汾、运城、晋城、长治、晋中、阳泉、忻州、太原市气象局,省气象台、信息中心、服务中心、影视中心、决策服务中心、省局应急办、应急与减灾处、观测与网络处、科技与预报处立即进入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各单位要按照《山西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和《山西省气象局突发事件应急流程》的有关要求和规定做好应急响应工作。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全省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仍有小雨;阳泉、晋中、长治、晋城等地的部分地区还有中到大雨,局部还将出现暴雨。30日,降水明显减弱,全省多云转晴,忻州东部、阳泉、晋中东山、长治、晋城等的局部地区有阵雨。31日,北中部晴间多云,南部多云,临汾、长治、运城、晋城等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运城局部有中雨。8月1日,北中部晴天间多云,南部多云,临汾-长治以南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忻州局部地区降暴雨

  29日凌晨,忻州市再次迎来大范围的较强降雨过程,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下起暴雨。此次强降水有效缓解了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但也增加了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和山洪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的难度,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上午11点左右,大雨仍稀稀拉拉下个不停。记者冒雨走上街头,在城区的主要街道看到,街面上到处是积水,汽车经过一些积水深的路面时溅起了很大的水花。在城区时代购物广场十字路口、健康街口等处,积水已没脚,步行的市民们挽起了裤腿淌水而行,骑车的人们则小心翼翼通过,小轿车为防熄火,飞速驶过,溅起阵阵水花。市区部分路段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交警们冒雨指挥交通。

  晚6点30分,记者致电忻州市气象台预报员蒋云盛。据其介绍,截至18时,忻州降水量为9.5-56.1毫米,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原平、五台、繁峙、五台山为大到暴雨,其中降水量超过25毫米,出现大雨的还有忻府区、定襄、宁武、代县、岢岚、神池,其中豆罗镇降水量,达58.4毫米。

  截至记者发稿时,忻州市除五台山地区以外,大部分地区降水暂告结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