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强降水天气今袭晋 局部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

2011-07-29 08:32:06 来源: 山西日报

  局部地区降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 明日,降水将有所减弱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 李莉 实习生 邓颖)今天,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信息称,今天夜间至29日,我省将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全省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降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

  有关气象资料显示,今天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吕梁和临汾大部、忻州西部的部分地区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上,局部雨量可达50毫米。太原在今天夜间也会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9日白天至夜间,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忻州以南的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20-40毫米之间,其中,忻州、临汾、吕梁、运城、晋城、太原、阳泉、晋中东山、长治南部的部分地区降水量可达5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降水量可达100毫米以上。这一天,太原的降雨强度增加,会有大雨,局部暴雨。30日,降水有所减弱,全省阴天转多云,晋东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X

  ■相关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地全员上岗

  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 王普荣)针对未来几天我省要出现的强降水过程,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今天下午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省立即开展一次检查,防汛指挥部门全员上岗,加强对边山峪口、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部位的防范应对,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全省立即开展一次检查,及时发现防汛隐患和薄弱环节。全省各市、县防汛指挥部门要坚持全员上岗、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严禁脱岗行为发生;各大中小型水库、淤地坝、尾矿库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各乡镇政府防汛责任人要逐村落实预警撤离信号和防撤抢预案,做到撤离转移不漏一人;对河道重点堤防、险工险段,各地要组织专人做好巡堤、查险和清障工作,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报告,紧急转移受威胁群众。

  此外,气象、水文部门要每隔2小时向当地防指报告一次情况;煤炭部门要加强矿井监管,受洪水威胁的矿井一律停产;住建部门要及时抢排城市区低洼地带的积水;国土部门要做好易滑坡山体的监测预警和群众撤离避险的应急处置工作;交通部门要在易积水公路上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人员车辆;教育部门对受洪水威胁的学校,不得组织补课等活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对水库、河流、在建水利工程、采煤沉陷区等隐患部位要抓住不放,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