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园林绿化将"对标"天津形成绿化新格局

2011-07-20 08:46:42 来源: 山西日报

  昨日,市园林局发布消息:今后,我市园林绿化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方面,将与天津全面对标,合理布局公园、游园,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用三年至五年时间,使我市的园林绿化工作跨入全国一流行列。

  天津绿地布局合理,设计规范,施工标准高,管理精细,整个城市的园林景观品质一流,值得我市借鉴学习。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借鉴天津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在扩大绿地规模的基础上,形成树有高度、林有厚度、绿有密度、特色鲜明的城乡一体化绿化新格局。

  近年来,我市加大了公园、游园建设的力度,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公园、游园157个。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就近游园,今年我市计划新建20个小游园,总投资1.22亿元。目前有9个游园已开工建设,6个游园正在进行图纸设计,还有5个正在积极落实用地。这些新建游园将对标天津,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

  开工的9个游园为:玉河游园、西环游园、晋兴游园、河龙湾游园、郝庄游园、双塔寺游园、迎宾游园、奥南游园、奥北游园。其中,玉河游园将建在玉门河北岸, 流路以东,总面积近3.5万平方米,园内设有林荫广场、景观亭、休憩广场、沿湖观景台等景观设施,方便市民游园。奥南游园和奥北游园属于奥体片区绿化工程,是“中博会”配套绿化工程,将于8月底完工。

  永乐南街游园、长风游园、上兰游园、大同路游园、人民北园、人民南园6个游园正在进行图纸设计。

  剩余5个游园目前暂面临无地可建的状况。园林部门表示,我市将启动代征绿地摸底、收缴、建设工作,特别是老城区代征绿地被侵占、难以恢复的,将收缴占用绿地赔偿费,用于异地绿地建设,为游园的建设用地开辟新渠道。

  这些游园建成后,将进一步弥补我市公共绿地的不足,促使市区公共绿地的分布趋向合理。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太原持续降雨多路积水 曾经排水工程作用几何
·焦点第三届售楼小姐选美大赛盛大启幕 投票
·5000元起安家长风街核心地段!另享88折特惠
·山西太原:限购令下 省城房地产交易内幕调查
·成就·生活·梦想 2011万科产品发布会 视频
·万科品牌中心诠释生活与艺术交融 视频
·2011年度全球百大性感女星热辣家居秀
·十二星座闺房设计秘籍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万邦国际样板间
·新南 站价值无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