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太化集团将搬迁至清徐化工新材料园区

2011-07-01 09:05:20 来源: 山西日报

  备受关注的太化集团搬迁选址工作,于日前终于尘埃落定。

  昨日,记者从山西省发改委获悉,为推进企业搬迁工作,在组织专家及省相关部门论证的基础上,山西省发改委批复了《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太化(搬迁)清徐化工新材料园区产业发展规划》。

  按照规划,清徐化工新材料园区将利用太化现有的化工产业和清徐县煤化产业基础,一方面以粗苯精制为基础,重点发展己二酸等苯类下游产品,延伸发展尼龙6、尼龙66等化工新材料产业。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山西省甲醇资源优势,进行深加工,延长甲醇的产业链,发展聚甲醛新材料,将产业发展重点从基础的煤化工、无机化工领域拓展到化工新材料及精细化工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太原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太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成氨分公司实施停产”的通知,也将太化搬迁的日程提前,加速搬迁进程。

  *ST太化6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太原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转发的太原市政府“关于对太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成氨分公司实施停产的通知”。

  通知称,公司合成氨分公司主要生产装置已运行50余年,工艺落后,装置老化,特别是硝酸尾气“黄烟”、造气炉冒“黑烟”和造粒塔顶“白雾”弥漫等环境问题突出,污染超标现象严重,已成为太原市西山地区标志污染企业,对区域环境质量造成严重影响。建议立即组织合成氨分公司现有生产设施停运,并积极筹划,早日完成搬迁工作。对此,公司称,将于近日着手组织制定合成氨生产实施停运的预案。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太原"一房一标价"上网公示 商品房价格渐规范
·焦点第三届售楼小姐选美大赛盛大启幕 报名
·山西严查房企无证预售等行为 小产权业主梦魇
·山西太原:限购令下 省城房地产交易内幕调查
·CCTV主持李咏惊现太原万达公馆2期见面会
·纪念5.12汶川地震三周年 太原质优抗震楼盘荐
·2011年度全球百大性感女星热辣家居秀
·十二星座闺房设计秘籍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万邦国际样板间
·新南站价值无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