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李小鹏视察太原阳曲县地质灾害治理工程

2011-06-29 08:56:53 来源: 山西日报

  6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阳曲县视察水泉崖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副市长吉久昌陪同。

  水泉崖沿线坍塌位于阳曲县城区杨兴河左岸,历史上曾多次发生坍塌。从2007年以来,此地又先后发生5次较大规模坍塌。由于预警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地质部门人员介绍,水泉崖区域坍塌体岩性为浅黄色、褐黄色粉土,具大孔隙和垂直节理,属黄土坍塌。坍塌后壁近直立,呈圆弧形,属大型坍塌。坍塌也使杨兴河向县城方向推进20米至80米。

  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阳曲县争取到上级专项治理资金1349万元,用于水泉崖地质灾害坍塌治理。该工程今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10月底竣工。工程建成后,不仅可彻底消除该区域地质灾害隐患,保护周边约30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通过美化治理,还可大大改善当地的人居环境。

  李小鹏指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群专结合,群防群治;要做好春季大地消冻、夏季降水较多、秋季土质松软等地质灾害易发期的监测工作,特别是在雨后要做好对山体移动的监控防范;要加大依靠知识防范大型地质灾害的力度,提高依靠科技工程治理地质灾害的能力;要严把工程质量关,使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切实起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作用,为保护土地资源、环境资源做出积极贡献。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太原"一房一标价"上网公示 商品房价格渐规范
·焦点第三届售楼小姐选美大赛盛大启幕 报名
·山西严查房企无证预售等行为 小产权业主梦魇
·山西太原:限购令下 省城房地产交易内幕调查
·CCTV主持李咏惊现太原万达公馆2期见面会
·纪念5.12汶川地震三周年 太原质优抗震楼盘荐
·2011年度全球百大性感女星热辣家居秀
·十二星座闺房设计秘籍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万邦国际样板间
·新南站价值无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