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进入国家审批程序

2011-06-23 08:45:15 来源: 山西日报

  今日,记者从太原市轨道交通建设筹备处了解到,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已经组织专家,对太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进行了评估。目前,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正式步入国家审批程序。

  据悉,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的专家组在太原召开了《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评估会。这标志着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正式步入国家审批程序。专家组认为,为适应城市、经济高速发展的需要,缓解城市客运交通的供需矛盾,支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的实施,太原市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是必要的和迫切的;《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2—2017)》提出的太原城市轨道交通的功能定位基本合理,提出的2017 年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目标网,与城市空间布局和土地使用基本吻合;提出的近期建设规模、建设项目选择基本适当,建设规划时序基本可行。

  近年来,太原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根据国办发文件要求,已具备建设轨道交通的必要条件。因此,尽早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以城市轨道交通为骨干、以地面公交为主体的多层次的综合运输体系,对缓解太原市交通拥堵问题具有重要作用。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太原"一房一标价"上网公示 商品房价格渐规范
·焦点第三届售楼小姐选美大赛盛大启幕 报名
·山西严查房企无证预售等行为 小产权业主梦魇
·山西太原:限购令下 省城房地产交易内幕调查
·CCTV主持李咏惊现太原万达公馆2期见面会
·纪念5.12汶川地震三周年 太原质优抗震楼盘荐
·2011年度全球百大性感女星热辣家居秀
·十二星座闺房设计秘籍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万邦国际样板间
·新南站价值无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