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走进山西水城之旅游目的地推荐——长治沁县

2011-06-14 10:43: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英辉

沁县圪芦湖美景

  

  常言道:深山藏有千年龟,世上难遇百岁人。在山西沁县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生在自然命在天,不怕有病就怕懒,吃喝自由没担忧,山清水净游自闲。”

  水是沁县较大的、最为独特的优势资源,拥有湖泊数量全省最多,人均拥有水资源量是长治市的2倍,全省的3倍,泉水星罗棋布,大小河流交汇纵横,且全是源头活水,水质好,无污染。沁县境内水体80%源于300米~400米以下三迭纪岩的深层地下水,源源不断、经久不绝,土壤肥沃,养分充足。正因为如此得天独厚的优势环境,沁县出远近闻名的沁州黄小米,沁县更有长寿之乡的美誉。

  沁县有三宝“鸡蛋、瓜子、吴阁老” ,其中排名前列宝鸡蛋,虽各地都有,可是沁州鸡蛋非同一般,其特点是皮红,个大,蛋清多,蛋黄小,蛋黄小如红枣。第二宝南瓜子,个大,仁肥,含油量高,当地常把它作为出门的干粮。而第三宝吴阁老 ,因他排名前列个发现沁州黄 ,久而久之,约定俗成,他的名字成了“沁州黄”的代名词。

  沁州黄不仅形体金黄 ,味道香美,而且营养丰富 ,经过有关部门鉴定,它所含的脂肪量、蛋白质、可溶性糖类的含量,都高于普通小米。它与山东金乡县的金米、章丘县的龙山米,河北蔚县的桃花米,并称为我国“四大名米”。因而常常在北京农业展览馆展出,也曾在广州交易会和印度国际博览会上赢得好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