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灵丘30只羊倒在血泊中 哎呀!豹子又吃羊啦

2011-05-26 08:54:18 来源: 山西日报

  5月18日、19日,灵丘黑鹳自然保护区青羊村先后有30只山羊被豹子咬死,3只被咬伤,14只失踪。21日,我们和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一起到该村调查本次豹子袭羊事件。

  5月18日晨,56岁的村民张海艇像往常一样前往村东南小沟儿处自家的羊圈看羊,路过离村不远的小山包胶泥塔时,发现同村村民张继贵的羊圈内山羊倒在血泊中,便高声喊来张继贵。经清点共有16只山羊被咬死。从现场判断是豹子所为。两人正议论间,张海艇猛然想到自己的羊圈就在附近,赶到羊圈时,发现了自家9只山羊的尸体。两人赶忙爬上山坡,寻找被惊吓的山羊。在村东南的大平头山上,他们看到4只豹子正在围攻六七只山羊。张海艇便吼起来。豹子回头,回应了几声,从容离去。

  19日早晨,张继贵的妻子去胶泥塔看自家的羊群。刚一上那个小山包,就见4只豹子正在吃羊。她一时忘了危险,手持木棒去捅豹子。豹子随即放弃口中的山羊,若无其事地离开。地上,有5只被咬死的山羊。

  2008年9月下旬,距青羊村约十多里的上寨南村和上寨村的新建自然村发生金钱豹袭击羊群事件。共有37只羊被咬死,10多只羊失踪。

  据了解,目前灵丘县共发现两个豹种:一种是金钱豹,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另一种是土豹,有人猜测是猞猁或金猫,二者皆是猫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记者 李化民 通讯员 赵云常 成自力)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太原"一房一标价"上网公示 商品房价格渐规范
·焦点第三届售楼小姐选美大赛盛大启幕 报名
·山西严查房企无证预售等行为 小产权业主梦魇
·山西太原:限购令下 省城房地产交易内幕调查
·CCTV主持李咏惊现太原万达公馆2期见面会
·纪念5.12汶川地震三周年 太原质优抗震楼盘荐
·2011年度全球百大性感女星热辣家居秀
·十二星座闺房设计秘籍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万邦国际样板间
·新南站价值无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