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五个五台山"促五台山超越自我 凸现世遗品牌

2011-05-25 08:46:16 来源: 山西日报

  推进转型发展

  人间四月芳菲尽,无尽春光看五台。时下的五台山正值山桃花灼灼怒放的时节,冰融雪化,春风拂面。一条历经20多亿年的河流即将欣然接受人类的手术而得到固本清源,永葆活力;一条现代化的高速公路、一条高速铁路和一座飞机场将连接祖国各地,五台山不仅真正成为北京的"后花园",更缩短了与世界的距离……如今,打造国际五台山、人文五台山、风光五台山、休闲五台山、会展五台山等"五个五台山"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

  "五个五台山"是省委书记袁纯清2010年6月提出来的,是五台山适应旅游形势、提升旅游品位的重要指导方针,也是景区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为此,忻州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五台山的规划建设工作,对如何在政策上扶持,项目上支持等做了详细的探讨,并制定出有效可行的实施方案。

  至此,五台山综合整治纳入了全省综改试验区的先行先试范围,总投资在10亿多元的清水河流域环境整治和生态建设、旅游服务基地建设两项工程列入了省重点工程,特别是快捷的交通体系将给五台山带来强大的支撑力:忻阜高速公路阜平段即将通车,五台山飞机场开工,总投资6.87亿元的忻阜高速五台山出口至台怀中心区的一级景观大道正在积极筹备,忻五高铁将于6月开工,从内蒙古到石家庄的一条横跨五台的高速公路也将修建,困扰景区旅游发展的交通"瓶颈"正被打破,立体式的交通体系正在形成。

  今年是实施 "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动景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为顺利打造"五个五台山",五台山坚持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扎实推进综合功能配套,已经迈出可喜的一步。世遗的品牌效应已形成强大的投资吸引力,据不完全统计,该景区规划中的各大投资项目已经累计达到了48亿元。

  目前,五台山准确把握各种利好因素,正通过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落实来保证旅游工作实现新跨越:一景区道路整治;二旅游秩序整治;三项目建设;四创优旅游环境;五景区管理;六景区和谐发展;七景区素质提升工程;八彰显五台山世界遗产品牌。

  "五个五台山"的建设将进一步确保五台山遗产保护措施的落实,实现资源永续利用,景区环境面貌将进一步得到优化,旅游市场秩序将更加规范,整体服务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国际国内客源市场将突飞猛进地得到拓展,激活五台山景区实现自我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记者 班彦钦 通讯员 高峰毅 焦瑾琦)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太原"一房一标价"上网公示 商品房价格渐规范
·焦点第三届售楼小姐选美大赛盛大启幕 报名
·山西严查房企无证预售等行为 小产权业主梦魇
·山西太原:限购令下 省城房地产交易内幕调查
·CCTV主持李咏惊现太原万达公馆2期见面会
·纪念5.12汶川地震三周年 太原质优抗震楼盘荐
·2011年度全球百大性感女星热辣家居秀
·十二星座闺房设计秘籍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万邦国际样板间
·新南站价值无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