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临县:三条途经铁路建设 建成开放型路网

2011-05-17 09:02: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15日电 地处吕梁山革命老区的山西省临县正在告别没有铁路的历史。途经临县的三条铁路建设项目目前已全部进入紧张施工阶段。临县县委常委、铁路建设协调领导组常务副组长刘应刚透露,随着临县革命老区四通八达的开放型路网体系基本建成,将彻底改变多年来落后的区位劣势,形成了从东到西从南到北的经济带,构成了临县十字型城镇、产业、人口布局。

  临县境内去年开工建设的3条铁路,分别是山西省中南部出海大通道,太中银铁路吕临支线和太兴铁路。总里程约123公里,项目总投资约63.6亿元。山西中南部出海通道在临县境内线路总里程为73公里,控制性工程共有桥梁24座,隧道14座,途经白文、城庄、木瓜坪、临泉、安业、大禹、三交、林家坪、碛口等9个乡镇,沿线设白文站、临县北站(东柏村)、临县站(安业村)、枣圪垯站、林家坪站、碛口站。设计标准为国铁I级,电气化机车,总投资约38.6亿元。太中银铁路吕临支线从西属巴站起,经方山大武站,进入临县境内,途经车赶、湍水头、三交3个乡镇,临县境内里程为33公里,控制性工程桥梁3座,隧道8座,其中车赶隧道11.8公里 (临县境内6.3公里),为全线最长隧道,工程投资16亿元。沿线设湍水头站、三交站2个货站,设计标准为国铁I级,电气化机车。太兴铁路是山西中部地区煤炭进入华北、华东地区的“快捷通道”之一,也是全省重点工程之一。起点为太原汾河站,途经太原市万柏林区和尖草坪区、阳曲、古交、娄烦、岚县、兴县一直抵达临县境内,终点为白文站,与山西中南部铁路在此接轨。铁路正线全长164.26公里,工期4年。该铁路兴县设东会站,经阳坡水库进入临县,跨湫水河沿白文镇北侧通过,接入中南部铁路通道白文站。临县境内全长17公里,总投资约9亿元,设计标准为国铁I级,电气化机车。

  三条铁路与正在建设的高速公路全部建成后,临县将会形成对外连南接北、穿东贯西的大交通优势。全县煤炭、红枣等各类资源的外运,货物的集散、流通以及人们的出行等将迎来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杨秀春)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太原"一房一标价"上网公示 商品房价格渐规范
·焦点第三届售楼小姐选美大赛盛大启幕 报名
·山西严查房企无证预售等行为 小产权业主梦魇
·山西太原:限购令下 省城房地产交易内幕调查
·CCTV主持李咏惊现太原万达公馆2期见面会
·纪念5.12汶川地震三周年 太原质优抗震楼盘荐
·2011年度全球百大性感女星热辣家居秀
·十二星座闺房设计秘籍
精彩推荐
·"依山伴水"盘荐
·万邦国际样板间
·新南站价值无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