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首付提高 3大行浙分行上调首套房首付及利率

2011-05-10 08:51:35 来源: 国际金融报

  首套房贷首付提高的传闻率先在浙江成为现实。

  据浙江媒体报道,建行、中行、农行三大行的浙江省分行日前均调整了首套房贷政策,首付已上调至四成,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5%-10%。

  报道称,建行浙江省分行明确,从5月5日起,对首套房贷利率原则上执行基准1.1倍利率,首付不低于40%,对于第二套住房,首付要求不得低于60%,利率原则上不得低于基准利率1.15倍。该行一位个贷部人士说,即便是重要客户,有较大的利润贡献度,首套房贷利率的底线也是基准上浮5%。

  而中行浙江省分行相关人士则透露,该行从4月上旬开始就已上浮首套房贷利率了。除非上级领导批准,可只上浮5%,一般客户均执行基准1.1倍贷款利率。在首付成数上,该行还规定,面积在40-60平方米或140平方米以上的一般客户首付提高到四成,面积在60-140平方米的一般客户或140平方米以上的中高端客户仍可首付三成。

  农行浙江省分行也上浮了首套房贷利率,除优质客户可享受基准或上浮5%,其余上浮幅度普遍在10%。另外,目前银行房贷放款时间依然需要等待数周左右,这意味着首套房贷申请人在贷款发放下来之前,利率和首付均存变数。

  根据报道,浙江省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目前只有工行还按兵不动,但按照四大行以往的一致步骤,工行调整首套房贷款政策只是时间的问题。此前,几乎所有的中小银行都已经上调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和利率。

  另据媒体报道,目前上海的银行贷款业务也正在收紧,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取消,而二套房首付比例也提高至六成以上,二套房贷款利率甚至上浮了30%。交通银行(601328)上海分行贷款部的工作人员日前向记者透露,目前尚未接到关于首套房首付比例调整的通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