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汾河全球征得佳联 汾河景区更添文化韵味

2011-05-05 08:48:27 来源: 太原日报

  “十载辟奇观,看水来天上、阁起人间,天人合作风流景;一河圆好梦,喜城在诗中、民居画里,诗画同辉壮丽春。”这幅通过公开征集并被评为一等奖的长联,近期将被篆刻在汾河景区内供游客欣赏。3日,太原市汾河景区管委会向本报透露了这一信息。

  汾河景区自2000年9月底开园以来,目前已形成20公里长、500米宽的超大型绿色景观带。为了对这一景观工程从文化的角度予以总结,给沿岸各景点的楼、台、亭、廊赋予对联文化韵味,去年9月以来,市汾河景区管委会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楹联征集活动。先后吸引了国内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324名楹联爱好者参与,共征集作品1200余幅。经过邀请国内楹联权威专家评审,在应征作品中共评出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5件、优秀奖10件。

  市汾河景区管委会有关人士介绍,这19件作品目前正在篆刻中,完成后将全部布置在南内环桥至长风桥文化景观段内。这些中国古典文化韵味的对联,既雅俗共赏,又借景抒情,无疑为广大游人增添了一道文化盛宴。 (陈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