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城乡清洁整治工程要打造一批示范片区

2011-04-20 09:40:39 来源: 太原日报

  路面干净整洁、街景清爽宜人、管理统一规范……今年城乡清洁工程要集中打造一批精品示范片区,以片区展现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昨日,太原市城乡清洁工程领导组例会对此进行了安排。

  走进国师街片区内可以看到,各条小巷路面干净整洁,门头牌匾统一规范,自行车、汽车在指定区域有序停放。“我们这里可是杏花岭区的示范片区,住在这儿安心又自豪!”居民刘大妈说,她每天都要和邻居们在街上逛逛,看看有什么新变化。在去年的城乡清洁工程中,迎泽区柳巷片区、杏花岭区国师街片区实行了综合整治,如今片区内环境面貌清爽靓丽,长效管理机制逐步健全。

  借鉴这些片区的整治经验,今年我市要集中打造一批精品示范片区。目前,已列入综合整治范围的有朝阳街片区、国贸片区、庙前片区、坝陵桥片区、长风商务区、晋祠片区和农展馆片区等,综合整治内容包括环境卫生、户外广告、占道经营、交通秩序等。

  这些片区目前普遍存在设施功能不完善、路面坑洼不平等问题,此次综合整治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将现有问题一并解决。整治中,各区既要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还要逐步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本月底前,各片区将确定最终的规划设计方案。随后,陆续开始综合整治。(太原晚报 记者 郜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