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容综整行动拿户外无证违规广告牌开刀

2011-04-15 09:24:33 来源: 山西晚报

  按照太原市城乡管委昨日发布的相关方案,今日,全市进入市容综合整治行动排名前列天。当日上午,省城多个路段的违规广告牌被强制拆除。

  今日,综合整治行动拉开大幕,进入排名前列阶段的“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该项整治行动的范围包括市区新建路、迎泽大街等主次干道,主要针对杂乱无章的户外广告,违法设置的建筑物楼顶、墙体广告,街道两侧照明设施上的灯箱、喷绘广告,沿街摆放的移动小型户外广告,以及悬挂的条幅广告等影响秩序的广告进行规范和清除。

  根据安排,今日的整治活动点共设了4处,分别对平阳路西一巷火锅店、烟酒店百余平方米的墙体广告进行拆除;对滨河东、西路道路两侧擅自设置的广告进行规范,对擅自设置的指路牌及其他广告进行强制拆除;对府东街、府西街道路绿化隔离带内设置的五十余块灯箱广告进行规范、清洗、更换;清洗、粉刷大南门过街人行天桥上设置的广告牌。

  上午9时,记者首先跟随市城乡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来到平阳路西一巷与滨河东路交叉口。只见这里的一家火锅店和烟酒店前各设置有大约五六十平方米的墙体广告,而滨河东路上则杂七杂八地分布有不少指示牌。“这些违规广告牌,不仅没有经过规划部门的审批设置,还严重影响了市容交通。”太原市城乡管理执法总队副总队长贾旭华表示,由于此前执法部门已经要求商家和产权单位自行拆除违法广告,但设置广告的单位拒不执行,执法部门只好出动大型工程车、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等对违规墙体广告和道路指示牌进行强制拆除。

  随后,城管执法人员一行又依次来到府西街、大南门人行天桥等处,对设置在这里的广告牌进行了清洗,对违规小广告进行了涂抹和覆盖。太原市行政执法总队应急大队大队长张贵宝表示,从现在起,他们将对违规小广告和内容过期的广告进行清理和粉刷,对内容不规范的广告要更换。之后,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由城区环卫和行政执法部门进行日常巡查,发现违规张贴小广告等,立即进行清理。

  ■相关新闻

  清理垃圾规范摊贩晋祠地区大扫除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杨润德)连日来,晋源区晋祠镇围绕开展“迎中博、创环境、争一流”活动,整治晋祠景区周边环境,彻底改变晋祠地区的面貌。

  晋祠镇地处省城重要的旅游窗口,晋祠、天龙山、龙山景区周边分布有26个行政村、3个社区,尤其是省市驻地单位达33家。针对多年存在的墙里墙外两重天的情况,此次晋祠景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整合各类资源,共创一体化统一考核等管理模式。具体为:晋祠景区周边环境卫生实行专人清扫保洁,景区沿线垃圾点及3个垃圾中转站收集清运快速、高效,确保景区通道的干净整洁;对景区内外“两河”“两湖”及时清理淤泥垃圾、杂物杂草;对晋祠高速路口、迎宾大道景观树木、桥梁进行整修、粉刷、清洗;规范旅游市场及停车秩序,整治占道经营,规范广告设置,清理游商小贩,对非法经营的摊点、商铺等采取断电措施。实施307国道拆违建绿,整治交通乱象。

  此次重点整治区域包括晋祠宾馆、晋祠公园片区,307国道晋祠段沿线,晋祠高速出口,迎宾路、古唐路、旧晋祠路,景区周边村庄、市场、河道、街巷楼院等,力求以一流的标准打造亮丽晋祠,迎接四方宾朋。(记者 胡斌 实习生 史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