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二五"期间山西推进城镇化 5年投资3000亿

2011-04-03 09:44:36 来源: 山西新闻网

  今日,记者从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1年加快推进全省城镇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加快推进城镇化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也是山西转型跨越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规划,到2015年我省将每年新增城镇人口60万人。每新增一个城镇人口,我省就将为此付出10万元的费用。按此计算,5年内我省将在推进城镇化方面投资超过3000亿元。

  今年,我省将搞好“一核一圈三群”规划、开展城市扩容提质大行动、推进百镇建设工程作为推进城镇化的三项重点工作,与各市政府签订了责任书。并已将上述三项工作纳入了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每半年开展一次集中督察,年终将进行集中考核。我省将重点组织编制太原都市区(即一核)、太原都市圈、晋北城镇群、晋南城镇群、晋东南城镇群和太原盆地城镇密集区六项规划。

  在“十二五”期间,我省将重点实施好百镇建设工程。2011年将搞好20个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使其成为集聚产业、吸引人口、服务三农的中心镇。

  省财政在支持太原市率先发展方面,会继续对太原市所属四个开发区上缴省财政的收入,实行财政返还政策。2011-2012年,省财政继续每年给予太原市财力补助1亿元,并视增长情况适当增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