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地铁较快今年动工 投资10亿开建轨道交通

2011-03-14 09:17:52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在3月12日召开的"太原市城建重点工作新闻座谈会"上,该市住建委、城管委、国土局、规划局、房管局等部门分别介绍了今年城建新举措。

  保障房要建180万平方米

  今年,太原保障性住房工程一共20项,建筑面积达到180万平方米,主要由企业、社会、市场化运作等完成。项目包括:龙康新苑、太钢、太铁绿洲、晋塔苑、酱菜厂、西华苑三四期经济房建设及配套工程,大同路、胜利街、程家村、胜利街东延回迁安置楼工程,八一街、平阳路308号、职工新村B片区、国营林场、太钢22宿舍、省安装公司七平房、北河湾铁路宿舍、东山原基建仓库、寇庄西路78号、东岗路等棚户区改造工程。

全国人大会议今日闭幕 温家宝答记者问 聚焦两会专题 城镇化:中国经济引擎 火电排污“最严标准”即将颁布 315:红星美凯龙等实木不实商务部关注美将一些中企列黑名单日本地震海啸前后卫星图片公布中国与日本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和讯网新闻中心诚聘编辑

  预计"十二五"期间,太原需实施保障的中低收入家庭14.52万户,需增加1267.93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而太原预计3年内实现对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全覆盖。

  将建设改造23条道路

  新晋祠路拓宽改造,奥体中心片区路网,长治路南延,东峰路建设,体育路南段打通,学府街西段、新城大街热再生改造等7项工程将于3月25日前首先开工建设。另外,新兰路改造,双塔南北路改造,西矿街改造,南内环街西段打通,窊流路铁路立交,阳兴大道建设、太行路建设等16项工程于4月份全面开工建设。

  前期投10亿开建轨道交通

  太原市副市长吉久昌说,宜居城市首先就是要道路畅通,2010年12月31日,太原发展轨道交通的相关报告上报至中央,较快上半年就能通过国家批准,申请今年开工建设。轨道交通工程一期通车里程49.2公里,总投资297.09亿元。今年计划投入前期建设资金10亿元,主要采用BT、银行贷款完成。项目包括:轨道交通一号线、二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建设。

  联动执法打造绿色文明工地

  从今年起,太原将建立市城管执法联动机制,重点对建筑工地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拆迁、违法预售、违法拉运建筑垃圾以及产生扬尘污染、噪音污染等行为进行查处,确保90%以上的重点严管区工地、80%以上的日常管控区的工地保持绿色文明工地标准。对于重点严管区(东起建设路,西至和平路,南起长风大街,北至北大街、兴华街)内,执法人员每日巡查每处工地1-2次;在日常管控区(东起太行路,西至太原西站货运专用线,南起南中环街,北至新城南大街)内,执法人员每两日至少巡查每处工地1次。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建筑工地,排名前列次要求立即停工整改,第二次依法采取强制停工、停水、停电等措施,第三次采取新闻媒体曝光、降低资质等级等措施。

  加大投入"防震减灾"

  吉久昌表示,国内外近期地震非常活跃,而近期太原周边地区地震也相对频繁,五寨地震两次、阳曲一次、清徐一次、晋南地区两次,太原一定要加强防震减灾意识。今年,太原市防震建设工程共3项,包括太原市防震减灾综合观测技术中心建设工程、地震台站基础建设工程、太原市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程。

  推出6项城市旅游开发工程

  2010年,太原市旅游产业占到全年GDP的13%,游客年突破2千万人次。太原今年推出6项城市旅游开发工程:天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休闲旅游区、晋农旅游购物超市、店头古堡开发、柳林河景区、一线天旅游开发项目、太原市旅游咨询集散中心项目。记者 要维维 张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