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市民出行更方便 蒙山大街和天龙山路年内改造

2011-03-06 15:09:16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太原新闻网讯 以后前往蒙山大佛景区、天龙山旅游、休闲将会更加便捷。昨日,市领导到晋源区调研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蒙山大街、天龙山路的改造就是其中的重点。

  蒙山大佛知名度越来越高,前往旅游的人逐年增加,但通往景区的蒙山大街却路窄、弯多、路况差,很难走。现在蒙山大街改造已被列为今年晋源


区的重点工程,将投资4.2亿元。西起旧晋祠路,东至滨河西路,全长5.73公里的蒙山大街,将被改造成双向6车道,配合林带绿化,届时,晋阳湖南侧、风峪沙河北岸将多出一条景观大道。去看蒙山大佛,不仅会更快捷,沿路的风景也会更美。

  和蒙山大街一样,通往天龙山的天龙山路今年也要改造,使其变得更宽、更平坦、更美观。

  此外,滨河西路(长风街至迎宾路段)今年要通车,通车后,还将一直延伸到清徐(长约26公里,概算投资18亿元),道路建设标准和现行的滨河西路一样。“滨河西路延伸到清徐”这事,清徐县从去年就盼上了,可惜晋源区这边的工程进展并不快。

  俗称“凤凰城”、有630余年历史的古太原县城,今年将继续进行综合开发。古县城内的道路,东、南、西、北四条外环路,古新东西路和望翠路将全部进行改造,道路总长12.7公里,总投资3.3亿元。道路两旁的建筑立面,也要进行仿古装饰,修旧如旧。用不了多久,古太原县城独有的历史风貌将更加吸引人。

  除了这些工程,晋源新城还将进行供水、供热、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晋源区将改造12条小街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