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太原暴力拆迁致人伤亡案进展 17人被公诉

2011-01-07 20:13:05 来源: 作者:郭超美 周艳

正义网太原1月7日电(记者郭超美 通讯员周艳)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的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10.30”暴力拆迁致人伤亡案审查终结,太原市人民检察院于2011年1月5日对被告人武瑞军等17人以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包庇罪依法提起公诉。

  2010 年10月30日,太原市晋源区金胜镇古寨村发生暴力拆迁致人伤亡的严重刑事案件,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经赵安灵检察长、江晨副检察长决定,10月31日市院公诉一处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该案涉案人员多,犯罪行为分散,案发后又多人在逃,侦查取证难度很大;同时多家新闻媒体进行追踪报道,网络舆情备受关注。为确保案件办理质量,准确有力打击犯罪,市检察院公诉干警先后二十余次参与公安机关案件讨论和专案协调会,认真听取侦查人员对案件进展情况的介绍,加班加点随时审阅侦查获取的证据材料。在全面分析研究证据情况后,围绕定罪量刑的核心问题,分四次书面提出补充、固定、完善证据的引导侦查意见共计 101条,公安机关均进行了针对性取证,有力地夯实了案件证据体系,为审查起诉工作奠定了扎实的证据基础。

  2010 年12月30日受理案件后,市院公诉干警主动放弃元旦休假,依法讯问了17名犯罪嫌疑人,审阅了23册案卷,严把证据关,仅用四个工作日就高质高效地完成了该案的审查起诉工作,对被告人武瑞军等十七人以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包庇罪依法提起公诉,实现了快审快诉的良好效果。
经审查查明,2010年10月30日凌晨零时许,被告人武瑞军(太原市柒星安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牟取经济利益,召集被告人李彦忠等人预谋对本市晋源区金胜镇古寨村尚未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孟福贵、武文元的房屋非法强行拆除。当日2时许,被告人武瑞军纠集被告人高海东等人至晋源区金胜镇古寨村,非法暴力拆迁,致一人死亡,一人轻伤,财物损失共计12万余元。案发后,被告人李根虎、弥华向公安机关作假证明,对被告人武瑞军进行包庇。该案的公诉有力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切实体现了检察机关依法指控犯罪、维护公平正义的法律职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