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住房面积26.21平方米

2010-12-10 09:13:01 来源: 山西新闻网

  经济稳定发展使居民家庭收入、消费水平明显提高。12月8日,国家统计局太原调查队公布对太原市300户城镇居民家庭调查结果,78.2%的城镇居民家庭都拥有了产权属于自己的住房,住房面积逐渐增大,居住状况明显改善。

  调查结果显示:自己拥有产权的占到78.2%。其中:产权类型属商品房的占5.5%;房改私房占71.5%;原有私房(含继承父辈的房产)占1.3%。调查显示,太原市城镇居民家庭住房建筑面积人均26.21平方米。其中:家庭有两居室住房的占65.4%;三居室住房的占22.4%;四居室住房的占1.3%;一居室的只占到5.5%。住筒子楼及平房的住户只占4.4%。与过去几年相比,城镇居民总体居住面积明显增大,并且大部分家庭都属于“三口之家”,住房条件明显提高。

  调查还显示,城镇居民居住中的配套设施明显改善,水、电、气、暖齐备,居民生活方便。管道燃气的逐渐普及,浴室卫生设备档次提高,居民家庭居住条件更加现代化。调查显示:家用燃气中使用管道天燃气的占59.29%,使用管道煤气的占22.1%,使用液化气罐的占10.58%;卫生间能淋浴(含浴缸)的占64.74%,无卫生设备的只占2.6%。对比起过去大部分人群都要到公共浴池洗澡的情况,现在的家庭条件有了极大的改善。

最多折扣 团购报名
1、团购报名入口  *(必填项)
姓名:    
联系方式:    
Q Q 号码:    
2、购房意向片区  *(必填项)
购房意向片区    
3、购房意向楼盘  *(必填项)
购房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