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矿机苏式历史建筑要改造 方案已在居民区公示

2010-12-09 09:26:25 来源: 山西新闻网

  “看!这些仿苏式的历史建筑要改造了,俱乐部要建成社区服务中心了!”“是啊,我们家门前的旧楼要拆了,要改地下停车场了!”连日来,矿机历史文化街区规划的三套改造方案在当地居民区公示,引起了居民的热切关注。将规划方案直接放在涉及居民的宿舍区内公示,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并就近方便地填写意见和建议 ,这在我市尚属。

  “其实,我们很关心各个规划的情况,现在家门口就能知道今后这里将如何改造,而不必再跑到市规划大厅,有关部门上门来征求大家的意见,这样做,我们很欢迎。”昨日,在规划方案公示现场,很多居民这样表示。

  矿机历史文化街区的规划范围是西起享堂路,东至规划路;北起涧河路,南至规划路,面积约21.1公顷。现存的上世纪50年代建筑都是仿照前苏联样式建造的,均为苏式“三层起脊闷顶”建筑,共21栋,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这个街区是我市最早的产业工人聚集地之一,凝聚了当时的生活缩影,很有保护价值。”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规划的三套方案各有侧重和特点,也是大家较为关注的。它们是:

    方案一:局部改造

  对21栋历史建筑进行加固,并维修排水等配套设施。保留矿机俱乐部,将其改造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矿机中学宿舍改为特色宾馆。扩建矿机商场和矿机医院。

  同时,拆除俱乐部东侧的三层住宅,新建多层或高层住宅。保留现有的6层板式住宅楼,粉饰建筑外立面并增设配套设施,改善居住环境。享堂北街改造为步行街,再整治周边环境。

    方案二:全面更新

  21栋历史建筑中的部分居民要搬迁,全面修缮社区环境,保留矿机中学和幼儿园的教育设施。同时,街区内临建及6层板式住宅楼全要拆除,并参照历史建筑风格予以新建,实现建筑风貌的统一协调。此外,在临近城市道路地段,适当增设高层住宅楼,提高土地利用率。

    方案三:整体开发

  21栋历史建筑不仅要加固,还要改造单元内的户型。历史建筑内的居民全部搬迁,在街区内部另选地安置。除历史建筑外,其余建筑也要拆除,并按照现代小区的

最多折扣 团购报名
1、团购报名入口  *(必填项)
姓名:    
联系方式:    
Q Q 号码:    
2、购房意向片区  *(必填项)
购房意向片区    
3、购房意向楼盘  *(必填项)
购房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要求新建多栋高层住宅楼,这些住宅楼除部分用于安置住房外,其余作为商品房出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