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甩掉落后帽 太原万柏林区自筹2000万整治街道

2010-12-04 10:07:27 来源: 新华网

在从今年六月份开始的太原市城乡清洁工程考核评比中,万柏林区已经两次被评为最差城区。昨日,太原市万柏林区就城乡清洁问题发布新闻,副区长岳元春表示,万柏林区采取了有力措施坚决甩掉“落后帽”,已经自筹2000万将对西铭路至西矿街出口、兴华街至东社出口问题街道进行彻底整治。

  拆除违建门面房

  “西铭路至西矿街出口乱搭乱建的门面房就是万柏林区的一个乱点。”岳元春介绍说,为此,万柏林区专门成立了西铭路至西矿街出口综合整治领导组,由常务副区长任组长,环卫、公安、交警全面出动进行整治。

  进行彻底的综合整治不是简单的粉刷,道路两边破烂的房子必须进行拆除。岳元春表示,万柏林区已经作出决定,西铭路和西矿街道路两侧15米范围内的二层以下建筑将全部进行拆除,拆除后建设绿化带,建设美观的围墙。

  据介绍,目前,拆除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年内将有一个大的改观。

  杜绝游商小贩

  在整治问题街道的同时,万柏林区加大了马路摊点的整治力度。对游商小贩,只要是看见了就扣,同时也加大了处罚力度。岳元春说,基本杜绝了游商小贩。

  据介绍,原来,摊点的整治仅仅依靠执法局的七八十人,力量有限,对游商小贩采取的多是劝阻离开的办法。目前,万柏林区将部分执法人员下放到了各个街办,依靠街办的力量,效果非常好。另外,万柏林区组建了执法机动大队,从公安中抽调了10名公安人员长期驻扎在执法队伍中,保障了执法的力度,也杜绝了暴力抗法的现象。

  全面修整绿化带

  兴华街至东社出口也是一个乱象,存在脏乱差的问题。岳元春说,附近村民随意倒垃圾,道路两侧没有绿化带,广告乱设,车辆乱停。针对这一乱象,万柏林区也成立了兴华街至东社出口的综合整治领导组,由一名副区长任组长。

  据介绍,目前,整治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沿途村民乱搭乱建的房子将全部拆除,全面修整绿化带,建起整齐美观的围墙。针对车辆乱停的问题,责成3名交警将在该问题街道驻扎3个月,彻底扭转这种局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