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政府确定组织编制研讨 晋阳湖地区规划

2010-11-29 09:11:15 来源: 山西新闻网
       昨天上午,麦肯锡咨询管理公司将其所作的晋阳湖地区产业规划分析报告向我市作了汇报,并和与会专家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就晋阳湖未来产业规划进行研讨。“‘长风—— 晋阳湖’地处西山腹地,充分利用现有长风的开发成果和晋阳湖的独特自然禀赋,可作为西山项目的启动区和未来的核心区。”

  昨天上午,麦肯锡咨询管理公司将其所作的晋阳湖地区产业规划分析报告向我市作了汇报,并和与会专家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就晋阳湖未来产业规划进行研讨。“‘长风—— 晋阳湖’地处西山腹地,充分利用现有长风的开发成果和晋阳湖的独特自然禀赋,可作为西山项目的启动区和未来的核心区。”  

  副市长王建生参加

  晋阳湖地区是西山综合整治九大功能区中的启动示范区,也是我市实现发展转型、创建“两型”社会的先锋实验区。今年4月,我市确定组织编制《晋阳湖地区规划》。在规划的专题研究阶段,主要针对现状矛盾突出的产业、生态、文化、交通、城中村、城市设计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其中,晋阳湖地区的产业选择对于该地区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区域发展的灵魂,晋阳湖地区的产业选择、转型、更新、发展,成为晋阳湖地区规划成败的关键。 麦肯锡咨询管理公司提出的规划分析中,“长风——— 晋阳湖”在未来10年内将发展成为太原市新经济引擎,成为中西部老工业区产业转型、绿色升级示范区,涵盖生产性服务业和现代商业的省级综合性服务业旗舰宜居宜商的省城居住区,同时承载太原市和西山地区的五大城市功能,即太原市中央商务区功能、西山新城商业中心功能、西山地区龙头产业“产学研”联动功能、特色产业落地功能、太原市市政中心功能。

  来自北京和省内的专家听取汇报后展开了热烈讨论,分别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王建生说,晋阳湖地区乃至整个西山地区的整治,关键在治理环境,核心在调整产业,根本在提升人文环境。目前我市已全面铺开该地区大面积的绿化工程和淘汰搬迁污染严重企业。他希望专家充分发表意见,意见越多,规划成功的可能性越大,到一定阶段,市民也要参加到讨论中来,最后形成关于晋阳湖地区规划的共识。

  晋阳湖推荐楼盘圣湖观澜国际 (论坛 新闻 视频)项目位于太原市晋源区东北面晋阳湖北岸,南中环西沿线的南侧,南侧为晋阳湖,东连新晋祠路(迎宾大道),西接千峰南路南沿线的,项目一期总占地200亩距山西省政府9.5公里,距太原市政府8.2公里、距火车站9.6公里、距武宿机场9.5公里、距长风街开车4分钟、距新晋祠路步行5分钟、距千峰南路50米、距南中环50米、距晋阳湖步行6分钟。南中环/百万平米/双公园水岸建筑群,项目总占地面积1000亩,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

  交通状况:公交车21、813 亲贤街西口下838、825、856、807、13 水总下

  售楼处电话: 0351-8283000,8273000

焦点关注
热点新闻
·大太原核变——太榆同城化 大太原都市圈
·遭遇史上最强调控 太原楼市"冰火两重天"
·太行路建设最迟明年开工 东山片区更方便
·李刚父子拥有五套豪宅 极尽奢华不可思议
·太原"十二五"期间建设创新型城市方案获批
·犹抱琵琶半遮面 太原地铁一个遥远的梦?
·太原未来五年建设投资3200亿 实现太榆同城
·调查:CPI"涨声"不断下 太原百姓的紧日子
精彩推荐
·今天你收房了么?
·太原11月打折楼盘
·太原南城看房团

最多折扣 团购报名
1、团购报名入口  *(必填项)
姓名:    
联系方式:    
Q Q 号码:    
2、购房意向片区  *(必填项)
购房意向片区    
3、购房意向楼盘  *(必填项)
购房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